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何罗鱼真实图片是什么样子的

何罗鱼真实图片是什么样子的

山海经中有这样一段描述何罗鱼,谯明之山,谯水出焉,西流注于河。其中多何罗之鱼,一首而十身,其音如吠犬,食之已痈,其说始见于先秦。

在传说中,在现在内蒙古卓资山附近,有一个谯明山,这里是水源发源地,向西流淌入黄河,在河中生长一种叫做何罗鱼的怪鱼,它一个脑袋上生有10个身体,叫声像狗吠,它味道鲜美,吃了它可以治疗痈肿病,养殖它,可以防御火灾。此鱼最早是在先秦的时候发现的。

在《逍遥游》也有对它的描述,何罗鱼可以化身一种叫做休旧的鸟。它喜欢偷米吃,怕打雷,一听到雷声就吓得四处躲藏。听上去还挺蠢萌的。

关于此鱼的真实情况有很多的猜测,有说法是此鱼生有很大的肚子,像10条鱼的身体一样粗,也有人说这可能是一种喜欢扎堆的鱼,喜欢把头凑到一起吃东西,看上去就像1个脑袋10个身体一样。也有猜测此鱼是海洋生物,有可能是章鱼或者八爪鱼,但此种猜测还需要证明古时此处是否有海水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