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手表的夜光有辐射吗?

手表的夜光有辐射吗?

还记得我们找的时候非常流行夜光的小物件,夜光棒,夜光石,还有夜光手表,当时都传言夜光的东西对身体不好,会得白血病,很多人都不敢携带了,现在很多品牌手表也推出了夜光手表,那夜光手表真的有危害吗?夜光手表的夜光有辐射吗?手表夜光能持续多久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夜光手表

手表的夜光有辐射吗?

手表的夜光分为自发光型的手表和蓄光型的手表,但是蓄光型的手表使用的材料一般没有辐射性物质,它是靠吸收外界的才能发光,但是这种夜光不够亮。而自发光型的手表使用的是辐射型的手表,用的辐射型的物质,是以氚元素为涂料。这种辐射性材料在玻璃或者金属的包围下才安全,因为它可以穿透塑料对身体造成伤害。

夜光手表

当然,这种辐射性材料的使用也有一定的限制,大品牌的手表使用时肯定是在安全的范围之内。如果说有辐射的话,那肯定是有的,但是非常小,这么说吧,你带十年的夜光手表所接受的辐射等同于拍一次X光片所接受的辐射,所以,不用担心你的手表会不会伤害身体了。

夜光手表

手表夜光能持续多久

手表夜光里面所用的材质挥发性非常小,使用20年是没有问题的。即便是不亮了也不影响使用的。

夜光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