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历史上秦叔宝的老婆是谁?

历史上秦叔宝的老婆是谁?

秦叔宝是隋唐时期是著名将领,在很多野史和小说中都有被提及,也是正因为如此,关于秦叔宝的个人经历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历史上的秦叔宝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那么秦叔宝的妻子是哪位?在历史中很少能看到关于秦叔宝后代的纪录,那么秦叔宝有儿子吗?

历史上秦叔宝的老婆是谁?

秦琼也叫秦叔宝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秦琼是李世民的得力干将,那么秦琼老婆到底是谁呢?

其实关于秦琼老婆究竟是谁在正史上还真没有记载,只是在一些野史上大家众说纷纭的。

其中有一个说法比较可靠的就是,秦琼老婆是贾氏,也就是贾公甫的妹妹。第二种说法秦琼老婆是张氏.第三种说法是,秦琼的妻子是李蓉蓉,不过这种说法并不算靠谱。估量之所以呈现这种说法是由于曾经的电视剧而呈现的吧!

秦琼老婆到底是谁?

但是除此上面三种说法外,还有一种比较靠谱的说法是,当初秦琼投靠李氏父子时,把本人的妻儿丢弃在了上一任上司那里,最后死于战乱。关于这段也算是有史料为证,李渊曾在封赏秦琼时曾说过,相似的意义。其实,关于秦琼的妻子,正史上均无记载,就连秦琼的后人也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所以我们关于秦琼的妻子所说的一切都只是猜想,而秦琼到底有没有妻子如今我们也不得而知。

不过关于秦琼这样一个有勇有谋,骁勇善战的将军;我们倒是由衷的希望他能够具有一位属于本人的红颜知己,陪着他琴瑟和鸣,最最少不会使秦琼年老之时孤单的死在病床前。

不过以上的众多说法也只不过是大家的臆想罢了,到底真实情况怎样,秦琼老婆究竟是大家闺秀的贾氏,还是出现在那个在影视剧里温柔似水的李蓉蓉,也或者是千金小姐的张氏,更也许真的像李渊说的一样,秦琼遗弃了妻子和孩子,也许也只有秦琼自己才能解答吧。

历史上的秦琼有没有后代?

对于看过电视剧《隋唐演义》的朋友相信都会被程咬金、秦琼等角色形象吸引。而历史上的秦琼也是一位能征善战的将军,帮助唐太宗李世民征战四方的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那么秦琼有后代吗?

秦琼是隋末唐初名将,也有人称他为秦叔宝,因其字叔宝。不少人好奇历史上的秦琼有多少个儿子。

史书并没有记载秦琼儿子的名字,连是否袭爵都没有提到。估计是没有儿子或是儿子也是个不成器的家伙。倒是程咬金的儿子有记载,名程怀亮,字德贤,官宁远将军,娶李世民之女清河公主李敬。秦怀玉只不过是野史演义中杜撰的人物。若是李世民的驸马或是袭爵后担任过较高的官职,新、旧唐书中都会有记载名字、官职及家世。

据秦琼的族谱来看,秦琼的儿子是秦怀道,字理,秦琼死时秦怀道14岁。

在1995年济南考古人员发现秦琼父亲秦爱的墓志铭,以及秦琼之子秦怀道墓志铭都有相关记载。所以,除了秦怀道,秦琼到底有多少个儿子,只有当事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