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择天记国教学院商行舟是曾志伟吗?

择天记国教学院商行舟是曾志伟吗?

在最近播出的电视剧《择天记》中,除了一些小鲜肉和小花旦出演外,还有一些老戏骨也出演了这部作品,比如说天海圣后的扮演者陈数和计道人的扮演者曾志伟,这些人的加盟着实让剧情添色不少,那么在《择天记》中,计道人这个角色是怎样的?他和黑袍是什么关系?

择天记国教学院商行舟是曾志伟吗?

电视剧《择天记》中计道人是陈长生的师傅,由曾志伟扮演的。大家对于第一集中失踪的商行舟是谁十分好奇。不少网友们都认为陈长生的师傅计道人就是商行舟。那么下面一起来瞧瞧择天记中计道人的真实身份吧!

计道人原型徐敬业是因为小说国教学院叛乱后圣后大肆屠杀驱逐陈氏皇族,而唐史为徐敬业在扬州起兵反对武则天,被镇压,武则天登基为帝,大肆屠杀驱逐李氏皇族;

计道人是王之策的后人,所以才能知道他爷爷的秘密,所以才能够让长生去凌烟阁找那个盒子。剧中,计道人居然会使用陈氏皇族专属的功法焚日决,难道计道人是陈世皇族后裔吗?难道他和陈长生有血缘关系?

焚日诀是非陈氏皇族后裔无法学习的,计道人真的可能是陈世皇族后裔吗?其实,不是。计道人是随后投靠了太宗皇帝,他并非陈世皇族。计道人的焚日诀看似正宗,其实气息驳杂不纯,所以他不一定是陈氏皇族后裔,因为其实他并没有完全的掌握这门功法,但是他为什么会焚日诀?从哪里学来的? 最有可能的解释是,计道人是通过逆天改命获得的皇族特有命轮,陈长生一直想问计道人,王之策笔记中为何少了逆天改命那部分。

商行舟是神都国教学院的院长,在人妖魔大战时,无故失踪,而圣后登基时又遭到国教学院副院长的反对,圣后心中恼怒,以魔族军师和黑袍无视重重禁止攻到神都,必有内应,而商行舟这时无故失踪必是内应,下旨将通缉商行舟,查封国教学院。商行舟并没有被通缉,他其实就是后来陈长生和余人的师父计道人。由演员曾志伟饰演。

商行舟是不是黑袍?

商行舟又名计道人,大陆道尊,前国教学院院长。无比俊美,更流露出一种高山般的气质。从圣境,主角师傅,医术高超,可与黄金巨龙交战。通晓龙语。与尘儿关系微妙,也是教宗大人的同门师兄,活了约千年。心狠手辣,以自己养了十几年的弟子陈长生为棋子,心中只为了陈氏皇族能够崛起,也为了自己消灭魔族的目标。

黑袍 ,魔族军师,烛阴巫,是一个人类,魔族人称之黑袍大人。没有人知道这名魔族军师姓什么,长什么模样,是哪里人。有怎样的过往,才会让他选择背叛人类,投身魔族。但其足智多谋,算无遗策,为杀死苏离和布周园之局,谋划刺杀落落失败,派出强者强夺周园钥匙失败,现身于雪老城主导魔族强者杀死苏离,因陈长生而失败。

根据小说看来,商行舟和黑袍应该不是一个人。黑袍身份,一说周玉人。当年周独夫的弟弟周玉人,乃是大陆最有名的美男子,他第一次进京都的时候,受到数万女子夹道欢迎,那些女子眼神热烈如火,恨不得端碗水来便把他吞了,周玉人身体本就虚弱,受了惊吓,险些厥死,这便是看杀的来历。

黑袍身份,一说尘儿。于洛阳与周独夫、王之策结拜为兄妹。与商行舟(计道人)关系微妙。原是杀手,在洛阳遇到了周独夫和王之策。周独夫离开洛阳后,随王之策来了京都,但对读书着实没有兴趣。后来,她终于还是离开了京都,不知道是去雪老城还是去寻找大哥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