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传说的夺舍和献舍是什么意思?

传说的夺舍和献舍是什么意思?

对于一些喜欢看影视剧和小说的人来说,夺舍是一个非常熟悉的词汇,其实夺舍这种说法,最早应该是出现在道教中,所谓的借尸还魂大概就是夺舍的一种,后来很多文学创作中都会有夺舍的影子,不过他们对于夺舍的理解也各有各的不同。

人们常说的夺舍,大概就是外来的灵魂想要占据活人的身躯,而他们夺取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吞噬灵魂,让灵体消失在天地间,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把身体内的灵魂驱逐出去,然后获得身体的使用权,至于驱逐出去的灵魂,就生死有命了。除了夺舍外,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借尸还魂的办法,那就是献舍,献舍和夺舍相比,似乎更加道德一些,那么献舍是什么意思?

顾名思义,献舍就是把自己的身体贡献出去,让别的灵魂进入,不过这建立在献舍人心甘情愿的基础上,如果本人不愿意贡献身体的话,强取豪夺得来的身体并不能叫做献舍,夺舍和献舍都是非常神奇的存在,这表明人的灵魂是非常强大的,那么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是否存在呢?

十分确定的是,夺舍这种事情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以我们现在的水平,对于灵魂的秘密一无所知,所以无法判断灵魂是否存在,而夺舍最重要的就是身魂分离,如果人们看不到灵魂,又该如何去研究呢,也许很久之后,人们能证明夺舍确实存在,不过那也应该在很久很久之后,估计我们这一代人是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