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九寨沟的最高海拔是多少?

九寨沟的最高海拔是多少?

九寨沟这个著名的旅游风景区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或许很多的朋友已经去游玩过了,但是对于还没有去的朋友,下面提到的问题应该需要注意一下了,因为毕竟,旅游是为了开心,保障安全也是最重要,我们从九寨沟的海拔和地形给大家来分析一下这个景区。

九寨沟的最高海拔是多少?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绵延超过72000公顷,曲折狭长的九寨沟山谷海拔超过4800米(旅游要注意高原反应,可以用携氧片),因而形成了一系列形态不同的森林生态系。它壮丽的景色因一系列狭长的圆锥状喀斯特溶岩地貌和壮观的瀑布而更加充满生趣。沟中现存140多种鸟类,还有许多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物种,包括大熊猫和四川扭角羚。

九寨沟沟口也就是九寨沟景区大门口海拔在一千九百多米,九寨沟景区内海拔最高的景点长海海拔3100米。由于高原反应一般出现在海拔2700米的高度,所以九寨沟出现高原反应的情况并不多。一般初上九寨沟的时候会有耳鸣一类的轻微高原反应,不过很快就会自动消失的。

九寨沟海拔19003100米,属高原湿润气候,山顶终年积雪。春天气温较低而且变化较大,平均气温多在9~18℃之间。夏季气温回升且较稳定,平均 气温19~22℃,夜晚较凉,宜备薄毛衣。秋季气候宜人,但昼夜温差很大,特别是10月后的深秋(10月下旬即有冻土出现),白天可穿单衣,夜晚就得穿防 寒服了。冬季较寒冷,气温多在0℃以下。九寨沟降雨较少且多集中在7~8月。

九寨沟附近的黄龙景区海拔在3100到3500米,一般来说出现高原反应的情况比较多,对于有心血管疾病、或者高血压的老人,我们一般不见前往黄龙景区游玩。

九寨沟是不是属于高原地区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千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一百零八个湖泊。九寨沟有五花海、五彩池、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风景绝佳,五彩缤纷,有童话世界之誉;并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梅花鹿等珍贵动物。九寨沟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旅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西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因为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因而被称为九寨沟。全区面积约720平方公里,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主景长80余公里,由沟口一诺日朗一长海和诺日朗一原始森林两条支沟组成,有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五花海六大奇观,佳景荟萃, 自然纯净。山、水、林诸多景物中,尤以水景最为奇丽。在狭长的山沟谷地中,有色彩斑斓、清澈若镜的100多个湖泊散布其间,泉、瀑、河、滩将无数碧蓝澄澈的湖泊连缀一体,千姿百态,如诗如画。加之雪峰,蓝天映衬和四时季节变换,使九寨风光有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和中华水景之王之称。

九寨沟地处岷山山脉南段尕尔纳峰北麓,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的一条支沟,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地带,地质结构复杂。这里高差悬殊、气候多样、山明水秀。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