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踩狗屎是倒霉还是好运

踩狗屎是倒霉还是好运

生活中踩狗屎其实还是比较常见的,现在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偶尔踩到很正常。那么踩狗屎是好运还是倒霉呢?为什么形容好运叫狗屎运。

踩狗屎是倒霉还是好运

踩狗屎这件事情在我们的印象里一直都是好运的象征,这表示我们在最近就会交好运了,但是踩到狗屎又比较脏臭。那么它到底是好运还是倒霉呢?

其实踩狗屎并不能单纯的说是倒霉还是好运,这实际上要看个人的心态。

如果一个人出门踩了狗屎然后心情一直都很郁闷,做什么事情都会心情不顺,越来越郁闷,会搞砸更多的事情,如果把原因都归结到踩狗屎身上,踩狗屎就变成了一件倒霉的事情。

但是如果出门踩了狗屎,就一直有个心理暗示,觉得自己会交好运,做什么事情都很积极努力,这样很多事情做起来就会非常顺利,如果把原因归结到踩狗屎身上,踩狗屎就变成了好运。

踩狗屎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关键看踩的人怎么看。

为什么形容好运叫狗屎运

好运被叫做狗屎运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生活在农村的小伙伴一般都知道,在以前我们爷爷奶奶那一辈种地的时候因为没有钱去买化肥等一些肥料,一般都是用动物的粪便来给土地施肥,动物的粪便也不够就需要每天早上围着村子里去拾粪,如果能捡到几坨狗屎就是比较幸运的事了,所以好运也被叫做狗屎运。

第二,狗的叫声是旺旺,踩到狗屎也意味着自己以后会比较旺,所以也就是好运也叫做狗屎运。

当然现在不需要拾粪了,如果真的踩到狗屎,最先想要的应该是怎么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