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日本贵族十大姓氏盘点

日本贵族十大姓氏盘点

在古代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贵族体系,当然最顶级的贵族是皇族,他们是贵族金字塔中的顶端,其他的就是皇帝的亲戚们,对国家有过重大贡献的功臣们等等。今天小编跟大家谈下日本,大家都知道日本最顶级的贵族当然是天皇,而且天皇有一个规定就是自己家的孩子只能跟贵族通婚,如果跟平民通婚了,那么就自动身份变成了平民,但是问题来了,在日本除了天皇,还有其他什么贵族?如果要是没有贵族那天皇的子孙跟谁结婚??OK,本文就来谈谈天皇之外的日本贵族!

日本贵族十大姓氏盘点:

其实在日本几百年前普通的老百姓都是没有姓的,他们只有名字,所以理论上讲一些传了上百年的大姓都是贵族。

比如最常见的姓:藤原、井上、田中、松下、山口、丰臣(比如我们很熟悉的丰臣秀吉)、武内、近藤、大后、闲院、铃木等十大贵族姓氏。

当然,上面的这些姓氏可能人口数量在日本并排不上前十名的大姓,但是他们确实最早的贵族大姓。

在1870年,天皇正式允许普通老百姓也可以有自己的姓氏,这主要是为了方便统计户籍,日本天皇为了方便老百姓取姓名颁布了一本叫《苗字必称令》的法典,因为法典中允许的苗字很多,所以日本的姓氏非常的复杂。

日本天皇姓什么?

其实根据日本官方的说法,日本天皇是神,神是没有姓氏也没有户籍的。不过他们取名到是有一定的规律。

在很早以前,天皇也是没有姓氏的,不过皇族的名字倒是很有规律,比如男子都是以仁字为结尾,比如明仁天皇,裕仁天皇等等,并且皇室成人都有封号,比如某某亲王、某某内亲王,皇太子等等。

其实日本现在天皇的生活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荣华富贵,很累,而且结婚等都不能随便的自由结婚,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日本天皇都是不允许离开京都,并且子女都不是自己抚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