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吴京老婆谢楠家庭背景

吴京老婆谢楠家庭背景

吴京,外表俊朗,刚毅的男子气概,一身娴熟的功夫成为粉丝的偶像。他主演的影视作品不计其数,《太极宗师》、《小李飞刀》、《西风烈》等等一系列作品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他的老婆谢楠是一名主持人,他俩的结合羡煞旁人。今天就来揭秘吴京老婆谢楠家庭背景。吴京和谢楠是怎么相识的?

吴京老婆谢楠家庭背景

谢楠家庭背景资料

谢楠在微博晒丈夫吴京与儿子吴所谓爷俩拼酒的照片,还自己设计对白:小吴,我干了,你随意!画面搞笑。网友也表示:楠姐你真是一孕傻三年;这孩子以后酒量估计吓人!吴京你做好醉的准备了么?

谢楠,1983年11月6日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高中就读于合肥市第八中学,大学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担任光线传媒旗下主打节目《娱乐现场》、《最佳现场》、《影视风云榜》的主持,同时也是黑龙江卫视周末黄金强档主打综艺娱乐节目《快活武林》的女主持。2010年11月发行第一张专辑《最好的我们》。

2014年1月1日凌晨,晒出结婚证合照证实与男演员吴京结婚并于2014年8月26日产下一子。

2014年零点四十六分,吴京:一不小心,遇见了你;一不小心,爱上了你;一不小心,娶到了你;我会一辈子小心地小心待你!@谢楠。

功夫小子吴京晒出结婚证,准新娘谢楠甜美模样,素颜美呆了,吴京傻傻的笑容,两人幸福洋溢。

吴京谢楠夫妻婚礼现场照片

5月11日,吴京与谢楠在北京举办婚礼,吴京还在现场公布喜当爹,称谢楠已有三个月以上的的身孕,可谓双喜临门。婚礼现场众星云集,任达华、郭涛、孙楠、李湘、何炅、张凯丽、谢娜、赵文卓、潘长江、陈楚生、叶一茜、主持人李晨等数十位明星嘉宾到场祝贺,石头和王诗龄则以小花童的身份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身处情变风波的郑爽只身前往婚礼并担当伴娘,在获得新娘手捧花时,她坦言一切先以拍戏为重,并不着急结婚。

吴京和谢楠是怎么相识的?

从1998年的《太极宗师》到2015年央视春晚上的武术表演,再到不久之后就会上映,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吴京一路走来,身份也是变了又变。从全国武术冠军到一名演员,再从一名演员成为一部电影的导演,吴京经历了多重身份的变迁,但在吴京眼中,自己还有一个身份是其现在最看重的,那就是丈夫。

前不久,吴京和妻子谢楠登上了《天天向上》的节目,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吴京和谢楠的甜蜜。那么吴京和谢楠,是怎么认识的呢?

2010年6月12日,谢楠准时走进北京卫视《最佳现场》录影棚,副导演递上采访提纲。谁知,谢楠微笑着将提纲还给他说:不用了,今天的采访,我早已了然于心。副导演不明就里,可只有谢楠知道,这是因为当天的嘉宾是吴京!

镁光灯亮起,嘉宾和主持人就位。原本准备好一些常规回答的吴京惊诧发觉,谢楠抛出的问题越来越超出常规,从私生活的小细节,到不为人知的兴趣爱好,这个女主播就像生活在他身边的人一样,对他了如指掌。她是从哪里捞来的资料?吴京一边应对着,一边脑袋里打满了问号。录影结束后,吴京在后台找到谢楠:今天我可一定要请你吃个饭。你太神奇了!怎么那么了解我?谢楠神秘一笑:当然要吃我一顿,你还欠我一个签名呢!还欠你一个签名?吴京彻底一头雾水了。当晚,在北京一家特色小店,两人相对而坐。面对满脸好奇的吴京,谢楠揭开了谜底。

1999年,年仅16岁的谢楠还在老家安徽合肥读高一。彼时,电视剧《小李飞刀》风靡全国。剧中男一号阿飞的饰演者吴京更以帅气硬朗、侠骨柔肠深得全国观众的喜爱。谢楠一下子就被阿飞吸引住,并记住了吴京的名字。此后,她一直默默搜寻吴京的一切,他的演出,甚至他的个人喜好。

后来,谢楠考取了安徽财经大学,毕业后,热爱影视的她执著梦想,凭借靓丽的外表、机敏的应变能力进入主持界,很快成为光线传媒旗下的当红主播,还进军歌坛,参演了《最强的喜事》、《画壁》等影视剧。而更重要的是,时隔11年,她真的遇到了吴京。

当天,两人像久违的老友一样聊着。后来,吴京抓起谢楠的手说:你来摸摸我的鼻子,看有什么不同?当谢楠好奇地摸到吴京呈Z字型的鼻梁时,一种深深的疼怜划过心尖。这一刻,11年前的那份青春的萌动与心悸在这个初夏蓬勃开来。

主动出击直抵心底,勇敢爱你不惧受伤

第二天早上,谢楠给吴京打电话:我想跟你学几招真功夫,有没有空?吴京答应了。那个周末的上午,谢楠一早就穿上练功服,来到健身馆,一见到吴京,她煞有介事地对着他行了行拜师礼:进入武林,以后你就是我大师兄了,还请多多指教!吴京双手抱拳,淡淡回应道:小师妹,不客气!

此后,几乎每天,谢楠都会主动在早晨或夜晚给吴京打电话或发短信,提醒他好好吃饭,或者提醒他开车注意安全。看到好笑的幽默段子,也会转发给他可吴京总是有礼有节地回复着。

在谢楠的资料库里,吴京是没有女友的,但为何他和自己总保持着若有似无的距离?很快,谢楠从吴京的好友那里得到了答案。原来吴京进入演艺圈后,他有一个外国女友,就在两人订婚的前夜,女友突然提出分手,临阵脱逃。分手第二天,吴京带着订婚戒指来到海南三亚蜈支洲岛,他经常在这边海湾深潜(他是国际三星潜水员)。他穿上潜水服,潜到17米处的深海,寻找到一处礁石密布的海角,将那枚戒指深藏于海湾礁岸的岩石中,并用巨石覆盖。此后,孤独时,他就去熟悉的大海潜水,一个人听海

2010年10月底,吴京的新片《西风烈》在全国公映,谢楠第一时间去看。观影后,她禁不住给他打电话:大师兄,今天看了你的电影,我们见一面吧!吴京笑着答应。晚饭后,两人在晚风徐徐的天桥上比肩并立,共看满城灯火。一路上,吴京感受到了久违的舒心与松弛,时不时爆发出大笑,他望向谢楠的眼神平添一份温柔,谢楠心里暖暖的,她确定吴京也是喜欢自己的。

潜入你心灵的深海,戒指见证爱情岁月

2012年1月19日,《新少林寺》举行首映式,吴京邀请谢楠参加。观毕,吴京动情地说:小师妹,谢谢你。跟你在一起,我很快乐!谢楠眨眨眼睛,故意问:那你怎么谢我?吴京认真道:我受过伤,不能给你承诺什么,如果你愿意他话未说完,谢楠脱口而出:我愿意。那一刻,吴京鼓起勇气:只要你愿意,我就愿意。这句话,谢楠觉得,她已经等了11年或者更久。

2013年5月的一天,吴京与谢楠在一起相拥、驾车相送的照片还是被媒体拍到了。此时,功夫王老五与玉女楠宝的爱情,才被人们所发现。

2014年1月,吴京在微博上发布了与谢楠的结婚证件照,并公布婚讯;5月11日,吴京和谢楠在北京举行结婚典礼。2014年8月25日,吴京和谢楠的儿子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