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世界现在近视人数有多少?

全世界现在近视人数有多少?

近视一直以来就是一个热议的话题,如今社会中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而近视的度数也越来越大,这让很多人都感到惶恐不已,近视是一个无法根治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好前期预防,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近视的出现,那么现在全球有多少人是近视的?近视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全世界现在近视人数有多少?

近视现在确实越来越成为一个社会性的大问题了。据统计,截止2004年,全球已有将近16亿的近视患者,而到2020年左右,近视人数有可能增加到25亿。我国现在的近视人数将近5亿,绝大多数是青年与学生,现在中学生的近视率高达75%左右。

以上数据不是最让人担心的,更让人担心的是,现在的小朋友越来越早就开始近视了,有的都是先天性近视,举例:一个孩子正常一年长67度左右(国际公布的数据),到18周岁左右眼睛度数基本稳定来算,就以孩子八岁近视来算:67*10=670度,600度以上就是高度近视了,所以说现在的孩子近视越早,以后的度数可能更高。高度近视本身就有可能致盲,而且遗传给下一代的几率也会增加。

对于这点,造成的因素有很多,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基因(父母都近视)与环境因素(电子产品)都在其中发挥作用。

很多研究都证实了基因在近视发生中的作用,比如父母近视的孩子比父母不近视的孩子发生近视的可能性大4倍;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那么孩子基本就会近视等。

更坏的消息是,父母不近视,并不代表孩子就不会近视。因为,环境因素还在其中发挥很大的作用。教育水平提高、城市化、近距离工作增多等因素都会使得发生近视的可能性变大。这也可能是为什么现在近视的人这么多,与现代的生活方式存在很大的关系。

近视的人数越来越多的原因是什么?

外媒称,近年来,全球近视人数不断增长。此外,近视程度也在变得更加严重。以美国为例,800度以上近视人数增长了700%,而其原因在很大程度上要从新的生活方式中寻找。

据埃菲社10月13日报道,在美国,近视人群占比已从上世纪70年代的25%上升至今天的41.6%,几乎翻了一番。

是什么导致近视人数出现增长呢?光学仪器和验光专家胡安贡萨洛卡拉塞多表示,导致这一问题的除了遗传原因,还有环境原因。

这些环境原因包括:过度的近距离用眼,户外活动时间少。学业压力过重等助长了以上两点。卡拉塞多说,人们现在更加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所束缚。

卡拉塞多表示,三四十年前,600度以上的近视人群大部分是因为遗传,而现在有许多人原本近视度数为300或400度,却因生活方式而增加到600度以上。

眼科专家描述的美国和欧洲的现状很令人担忧,但最糟糕的情况却出现在亚洲。亚洲20岁以上人群近视率从上世纪90年代的20%上升到今天的90%,增长数倍。生活习惯明显在这一问题上产生了影响。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中国儿童一天里要学习很长时间,经常近距离看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