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民航机场塔台图片欣赏

民航机场塔台图片欣赏

飞机的安全与否与驾驶员有一定的关系外,还与机场的设置有着一定的关系,安全起飞与降落是飞机安全行驶的保障,在我们国家的大部分的民航机场,都设有塔台,塔台是非常高的,或许站在上面的风景是比较美的,但是他的作用不是让我们大家来欣赏风景的。

民航机场塔台图片欣赏

据民航华东管理局网站通报,民航局调查组连夜对10月11日发生在上海虹桥机场的两架飞机冲突事件进行了调查。

初步判断,该事件是一起因塔台管制员指挥失误造成跑道侵入的不安全事件。

据悉,事发后,民航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共同组成的调查组。

分别对事发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问询,调取通话录音、雷达录像,并对两架涉事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进行了译码。

机场塔台的作用是什么

昨晨6点,服务21年的武汉天河机场老塔台成功实施爆破,完成其历史使命。高度114.95米(全国第一、世界第二)的新塔台已在本月初正式启用,新旧塔台完成交接。

天河机场老塔台高度为51.5米,于1995年启用,为何新塔台要长高一倍多?原来,按照民航局规定的塔台建设规范,在塔台上必须能看到所有飞行机动区的飞机起飞、滑行、落地,新塔台的高度是根据T3航站楼等建筑物的高度进行测算,需约达到115米才能做到一览无余。

新塔台承建方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方面介绍,作为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的特殊配套工程,外观似凤头的新塔台,高度在世界上仅次于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航空塔台。

新塔台为地下1层、地上22层建筑,16层以上是功能区,用于指挥、控制、气象观测、调度运营等工作;塔台四面皆为透明窗户,保持360度的视野,如同空中交警指挥飞机滑行、起飞、着陆和实行空中交通管制。

所谓塔台或称控制塔,是一种设置于机场中的航空运输管制设施,用来监看以及控制飞机起降的地方。监视风向和气压仪表。

部份塔台还会包含以下设备:

机场交通监视器,是一种小型的雷达显示器,能显示机场附近的飞机位置。

地面活动雷达,能显示机场内飞机和车辆的位置,在夜晚或视线不佳时能帮助航管人员辨认。

电脑化的气象、航班资讯以及简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