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萨达姆私生活照片图

萨达姆私生活照片图

对于萨达姆的私人生活,许多人想必都会感兴趣,美国记者布鲁诺史蒂文斯在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瓦特班哈桑家中,找到了数百张萨达姆及其家人的生活照,照片中,萨达姆一家无比温馨,那是一段段幸福的时光。

浪漫 与大老婆手拖手爬雪山

照片中的萨达姆一家人在野外烧烤。萨达姆更亲自为他的原配夫人萨吉达烧鸡翅,场面异常温馨。有关萨达姆与萨吉达的爱情故事,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准备播出了四盒录像带里也有体现。1987年4月28日,萨达姆在50岁生日时大摆宴席。从录像带的画面上看,出席此次秘密聚会的除穿着晚礼服的来宾外,还有一些军官。一些衣着整齐的孩子们在唱着父亲萨达姆的赞歌。画面上的萨达姆穿着笔挺的西装,很开心地笑着。他点亮了蜡烛,还切开了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那时的萨达姆看上去要比现在瘦一些,但很精神。此外,萨达姆的女婿卡米尔也在录像中出现。据称,卡米尔后曾叛逃至约旦,但遣返回伊拉克后,被萨达姆长子乌代下令处决。萨达姆有两位妻子,萨吉达是他的第一位妻子,也是乌代、库赛和三个女儿的母亲。

另一盘摄于1989年的录像带中,萨达姆和萨吉达穿着名贵的大衣,手挽手在杜胡克白雪皑皑的山顶上漫步。在他们的身后,一名穿军装的手下紧紧跟随。

不羁 喜欢亲吻女性脸蛋

这张照片中,萨达姆在另一名女儿的面前,亲吻女儿拉娜。在镜头前对他生命中遇到的女性都非常友善,而在CNN准备播出的其中一盘录像带里,萨达姆戴着他那顶标志性的贝雷帽,身着军装,在萨达姆国际机场现已改称巴格达国际机场 为即将飞往开罗的妻子萨吉达等人送行。画面中,萨达姆面带微笑,逐个亲吻了在场妇女们的面颊。包括萨吉达在内,所有出现在录像中的妇女都没有戴阿拉伯的传统面纱,她们的衣着很时髦。

萨达姆曾两夺人妻

据报道,萨达姆与第一任妻子撒吉达于上世纪90年代就与萨达姆离婚了,他们育有两子三女,两名儿子分别是39岁的乌代和37岁的库赛,今年7月22日,两人命丧于摩苏尔一座被美军包围的别墅中;三名女儿分别是36岁的拉吉哈德、34岁的拉娜和31岁的哈拉,拉吉哈德和拉娜如今已逃往约旦避难,在接受采访时,她们仍不讳坦言对父亲萨达姆的挚爱。萨米拉撒班达被人们认为是萨达姆的第二任妻子,据称萨米拉和萨达姆生有一子阿里,如今约有17岁左右。他一直不被人关注,一半是因为年龄小,一半是因为他母亲的缘故,萨米拉与萨达姆关系破裂后去了叙利亚,她总是保护着阿里,使他免受外界干扰。阿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叙利亚度过,后来被送到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直到今年3月,据悉萨达姆在战争前召回了他。而萨达姆的第三任妻子名叫尼达哈姆达尼,同样是一位巴格达社交界的美人。尼达曾经是伊拉克科学研究委员会太阳能中心总经理,在遇到萨达姆前,她已经嫁人了,但跟萨达姆的第二任妻子萨米拉也曾经是有夫之妇一样,当尼达的丈夫得知萨达姆看上了自己的妻子后,她的丈夫就知趣地跟尼达离了婚。除了前三任妻子外,萨达姆还有若干个情人,最著名的一个可能就是希腊籍的帕里安索拉兰普索斯了,现年55岁的兰普索斯于两年前离开巴格达,并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大谈她与萨达姆的一段情。她回忆称∶萨达姆是个亲切的人。如今兰普索斯据称藏身在黎巴嫩。

萨达姆私生活照片图:

在6月17日公开的这盘录像带中,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左四)同家人一道庆祝他的生日。新华社电 (记者赵卓昀)路透社6月17日报道说,该社掌握了一套由萨达姆私人摄影师拍摄的家庭录像带,其中记录了萨达姆在空余时间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的一些场面。

在一段录像中,萨达姆戴着棕色软毡帽和墨镜,与家人一起长途跋涉来到沙漠中采集被视为美食的块菌。他的第一任妻子萨吉达戴着宽沿帽,跟在两个女儿身后。这盘录像带录制于1990年3月15日,就在萨达姆下令伊拉克军队入侵科威特前几个月。

除了挖块菌外,录像还记录了萨达姆的生日宴会、打猎和对埃及的一次访问。在一段录像中,萨达姆与儿孙一起庆祝他的生日,还亲自切开了一个插着蜡烛的大蛋糕。这一天是1991年4月28日,在海湾战争中一败涂地的萨达姆此时刚刚镇压了伊拉克南部什叶派穆斯林和北部库尔德人的叛乱。

《京华时报》(2003年6月19日第A13版)

萨达姆亲吻孙子阿里。

萨达姆长子乌代(右)与次子库赛在一起。

萨达姆与妻子萨吉达合影

萨达姆大叔的私生活

至于萨达姆的私生活,在伊拉克绝对是个禁忌的话题,不过有关他私生活的报道总是满天飞。也许是萨达姆心血来潮,法国自由电视台记者索莱尔获准进入伊拉克并拍摄了一部有关萨达姆私生活和兴趣爱好的记录片《萨达姆大叔》,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之后进行了转播,人们或许可以从中了解到萨达姆私生活的点点滴滴。

记录片介绍说,萨达姆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第一件事情总是先喝咖啡,之后就开始洗漱。萨达姆有洁癖,他说过:参加集会或者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一个人身上如果有汗臭味是非常不合适的。他认为,一个人一天应该冲两次澡,至少得有一次。如果男人每天洗一次,那女人就应该洗两次,因为女人的嗅觉比男人更灵敏。萨达姆非常害怕细菌感染,就连手上最小的伤口都要医生进行严格消毒处理。他的医生每天都要精确控制萨达姆办公室的温度。萨达姆还非常喜欢游泳,喜欢光着膀子在底格里斯河里放松自己,还喜欢和卫兵在水里做一些游戏。同传统的伊拉克人一样,萨达姆喜欢吃鱼,尤其喜欢吃他亲手钓上来的鱼。他的钓鱼秘诀很简单:把一颗手榴弹扔到水里,等硝烟过后再让卫兵到河水中抓鱼。至于吃东西,萨达姆从来都是让别人先尝然后他再吃。

萨达姆的婚姻也是人们热衷的一个话题。有消息说,萨达姆在2000年63岁的时候又当了新郎,娶了他的第四房夫人,新娘是年仅27岁的巴格达大学的高才生伊曼,而伊曼是阿卜杜勒塔瓦卜穆拉豪威什的女儿。从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来看,豪威什总是陪伴在萨达姆左右。

萨达姆是怎样和比他年轻38岁的伊曼认识的呢?据法国巴黎出版的《阿拉伯祖国》报报道,萨达姆是在2000年年初视察国家一些重要机构的时候认识了伊曼的。据说当时萨达姆视察巴格达战略研究中心,一眼就看上了一位有一头金发、身材高挑、长相靓丽的姑娘,她不但漂亮而且健谈,知识渊博,分析问题深刻,引起了萨达姆的注意。这位姑娘就是伊曼。不久萨达姆就指示秘书哈穆德把伊曼调到总统府研究中心。当时正值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萨达姆每天都要会见负责情报分析的伊曼。就这样过了八个月,萨达姆同这位姑娘订婚并举行了婚礼。

萨达姆的原配是沙吉达海拉拉,是他的远房亲戚,萨达姆的五个子女,包括大儿子乌代和二儿子库赛,都是沙吉达所生。二夫人萨米拉沙赫本达据说在同萨达姆结婚前已经有丈夫了,她的丈夫努尔萨菲本是一名飞行员,但由于沙赫本达被萨达姆看上,萨菲只好忍痛割爱。虽然他后来一度被提升为伊拉克航空公司的主管,但最终他还是被流放到了约旦。三夫人是年轻貌美的舞蹈演员达哈勒哈姆达妮,萨达姆是在北部城市摩苏尔看上她的,并在摩苏尔给她修了一座府邸。

萨达姆除了两个儿子外还有三个女儿。大女儿拉黛和二女儿拉娜分别嫁给了侯赛因卡迈勒和萨达姆卡迈勒兄弟,这兄弟二人因此一度飞黄腾达,但他们由于和萨达姆政见不和,在1995年8月携妻子一起逃亡约旦。六个月后两人被诱骗回来,结果马上被枪杀,拉黛和拉娜也就成了寡妇。三女儿哈娜嫁给了一位名叫杰马勒穆斯塔法的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