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东莞和东莞东有什么区别?

东莞和东莞东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分不清东莞火车站与东莞东站的区别,以至于要去东莞东站结果去成了东莞站。两站之间有一定的距离,加上堵车,就很可能赶不上火车。广东的交通发达,大家出发之前首先要看好自己的目的地,提前出发,如果真的去错了站点,小编告诉如何解决。

东莞和东莞东有什么区别

东莞火车站建设于东莞市石龙镇与茶山镇交界处,车站设置东(石龙侧)、西(茶山侧)两个站房,于2014年1月8日正式开始营业,是广深线东莞境内功能最完善的、办理客车对数最多、旅客发送量最大、能够直接服务东莞中心城区的车站。站内设城际和普速2个车场,4个站台8条线,新建站房面积37470平方米,其中候车厅面积19840平方米,站台雨棚17630平方米。预计近、远期旅客发送量分别为1000万人次/年、2000万人次/年,日均旅客发送量分别为3万人/日,6万人/日。东莞火车站负一楼设有地铁站,可转乘地铁2号线前往东城、南城和虎门火车站。东莞站的站名是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同志题写。

东莞东火车站,原名常平东站,站址在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麦元社区,离北京西站2311公里,离深圳站61公里,离茂名东站452公里,离广州东站86公里。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惠州车务段管辖。新站房主体总建筑面积约23000平方米,候车室达到9390平方米,比原来增加近一倍,最高容纳人数可达1万人。东莞东站作为广东省内重要的铁路大站,年发送旅客量高达数百万人。

东莞火车站和东莞东站两站之间有多远距离

从东莞市汽车总站到东莞东火车站大概路程51.71公里,全程约需122分钟,途经27个站点,途中不换乘,直接到达,换乘车辆线路有公交快线3路。

具体怎么走:

从东莞市汽车总站 约步行79.0米到东莞市汽车总站, 乘坐公交快线3路经过27站,在东莞东火车站下车; 约步行79.0米到东莞东火车站, 便到达终点东莞东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