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回顾历次汪涵救场视频完整版

回顾历次汪涵救场视频完整版

汪涵,1974年出生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国内综艺主持,曾主持过《音乐不断歌友会》 、《超级女声》、 《快乐男生》等节目,现主持《天天向上》、《越策越开心》等。

2009年11月4日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副主席。2010年入选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2011年12月,当选第十届湖南省政协委员。2013年3月汪涵出任《天天向上》制片人。

2014年11月19日晚,李湘微博爆料汪涵喜得贵子。

2015年12月2日汪涵出席了湖南省博物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正式被任命为湖南省博物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2月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增补汪涵为民进中央委员。

蔡康永在他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里,提出一个观点: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这句话或许还可以继续延伸出去,一个人说什么样的话,也正是由他是什么样的人决定的。汪涵之所以能够在那样的一个尖峰时刻,说出那段即兴救场词,是由他的人生决定的。他的经历,他的疾病,他的自我修炼,他喜欢读书、写字、收集古物、做木工,他拜虞逸夫老先生为师,他所在的湖南电视圈的氛围,这种种复杂而微妙的因素决定了,他会成为那样一个人,渊博而圆润,机智又有涵养,处处应和着中国人的为人处世哲学。

《我是歌手》汪涵救场下台后直摸心脏

汪涵救场镜头大盘点:

上周五晚,《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直播现场,孙楠临时宣布退出总决赛第二轮竞演,汪涵紧急救场,临危不乱,体现出一个主持人的专业素养,堪称播音主持界的教科书,而网友们也纷纷调侃道,汪涵才是最大的赢家。

汪涵作为湖南卫视的台柱子,全国综艺一哥,曾有媒体这样评价他:有何炅的活泼,但从不幼稚,有程前的成熟,但从不呆板,有吴宗宪的幽默,但从不低级。

说起汪涵机智的救场能力,其实早在他以往主持的节目和各大活动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今天虫哥便来盘点一下汪涵历年来的急智救场集锦。

1.《我是歌手3》嘴炮神功力挽狂澜

《我是歌手3》因孙楠临时放弃下一轮比赛,令节目组阵脚大乱,好在汪涵急智救场,他的救场词如下:

我在这一刻突然想起一个人,曹植在遇到他人生最大危险,七步成诗,当然结局没有改变。

我在这个地方看到我要推荐的这个东西(空气)七步,你别说给我七步,你给我七十步我都可能说不出诗一样的语言,七百步有可能还可以,因为可以逃离演播厅,逃离尴尬。

说到诗,还好前段时间我看了木心先生的一段诗,我觉得特别的好,可以念出来缓解一下我这一刻的尴尬:

树荫下 一壶酒一块面包一卷诗你依偎着我歌唱原野就变成了天堂

演播厅,一个奇葩的礼物,一个慌张的主持人,如果不用任何语言,您就可以接受,那演播厅也就变成了天堂

我这个礼物是没有,我突然想起道德经里一句话,有是万物之所始,无是万特之所母,十届金鹰节,我们有多太多骄傲。

但是我们要把这个有紧紧地放在心里,把这个骄傲放在心里,我们将来,面对着现在逐鹿中原一般的战场,大屏幕,小屏幕,新媒体,互联网,我们要把这可能的无的危机时时地放在脑子里,所以我要把这无送给我们所有的电视人送给金鹰节所有的参与者,要把这小小的危机放在心里。

但是还好,我们场上有筷子。十年前我们一枝独秀,荡气回肠,十年后,我觉得我们应该和新媒体合作成为一双筷子,共同夹起电视的盛宴,奉献给所有的观众。

我觉得我们应该很好的去看待这个仙人掌,因为十年之前我们的事业

迎接着所有人的目光,我们像阔叶林一样恣意的生长,一排排一行行。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放低自己的姿态,表示自己的谦虚,我们用浓郁的颜色告诉大家,我们依然是可以恣意的生长,我们用小小的尖刺告诉所有人,所有说电视将来不可能有希望的人,我们依然斗志昂扬!

接下来这只鸭子,虽然安已经躲起来了,但是我相信他在里面依然内心在嘎嘎作响,依然是有生命,有希望的,说到这个地方,如果大家原意接受我们的礼物的话,请大家用力鼓掌,因为,所有观众的掌声在这一刻才是所有电视人的肩膀上所能抗下的最美的勋章!

3.替刘谦解围

前几年湖南台有个魔术类节目叫《金牌魔术团》,有一期一个魔术师被淘汰了,但是挺不服气,就跟刘谦撕逼。这个选手就很二的当着所有观众把魔术的破解方法全都说了出来,刘谦就非常生气,就你这种揭穿魔术密码的人没资格做魔术师。

在这个尴尬状态下,汪涵跑过来救场。汪涵说:我觉得破解魔术不代表一个人有多么聪明,创造魔术才能代表一个人的智慧。你千万不要忘记,破解魔术是成千上万只眼睛在盯着破解,而创造魔术只有一个魔术师,躲在黑暗的房子里绞尽脑汁在创造,他是以一敌百,以一敌千,以一敌万,以一敌亿,所以我知道魔术师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他用一个人的智慧愉悦了所有人的眼光。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什么事情都会发生,过去了就都过去了,接下来会有什么,会有同样精彩的魔术

4.2010快男救场李行亮

2010年快乐男声6进5比赛,选手李行亮跟刘心PK,就在投票开始前,李行亮突然宣布他要退出比赛,想把机会留给刘心,当时也是现场直播,李行亮宣布这个消息时主持人都慌,因为比赛是有赛制和流程的,一旦有突发情况,所有流程都要打乱,影响会非常糟,这时候汪涵出来救场了。

他当时的话大致如下:我以一个在快乐男声和快乐女声舞台主持多年的主持人身份,也以一个成熟男人的身份向你(李行亮)说一段话:我个人觉得在这个舞台上你们彼此是对手,我觉得最尊重对手的方式就是站在25位评审面前接受大众评审由他们内心发出的一个支持。我觉得这是你最尊重刘心的一种方式,面不是放弃,把这个机会让给他,我相信刘心包括所有喜欢你和喜欢刘心的人,也不希望看到这们一个结局,大家说是吗?

所以我在这里并不是以主持人的身份命令你收回自己的决定,只是给你这样一个建议,我个人觉得,这样才是对刘心真正的支持和尊重,因为有可能你获胜还会带着他的梦想。而且还有一点我也想特别说,我前几天读过一首诗,其中有一句话我特别感动,他说花不全然开放在春天,所以快乐和音乐也不全然在快乐男声的舞台上,不管是谁离开或者是留下,因为给你们带来的快乐都永远存留在你们的梦想当中,所以,行亮希望你能重新做决定。然后李行亮说,我决定听涵哥的。

5.2011年快女比赛救场快女陆翊

2011年快女20进13比赛时,王艺洁PK陆翊,微博评审团的一个微博红人点评陆翊,说她是偶像型歌手,所谓偶像就是偶然印象型,说她拼甜美拼不过别人,拼歌声拼不过别人,拼舞资拼不过别人,拼百变拼不过别人,真不知道她还有什么能拿出手让人印象深刻的东西,你要这么一直平平淡淡下去,那也真就永永远远(不会出名)了。

当时陆翊的处境非常尴尬,下面还有粉丝在闹,汪涵马上出来救场:他在说那段话的时候,我想到了刘德华,拼唱歌拼不过张学友,拼舞资拼不过周星驰,拼清空技拼不过梁朝伟,拼喜剧拼不过周星驰,但他却平平淡淡永永远远是香港的代言人,他是天王。

6.临场发挥篇

吴京谢娜夫妇做客《天天向上》吴京凭《太极宗师》火起来的,自然就提到太极。

汪涵说小时候在公园总能看见一些老人在那打太极推手,说看着很慢很柔,其实力道很大,一推就能推很远,比如问小伙你家哪?东三环是吧,轻轻一推到家。

然后汪涵转身对欧弟说,老先生你家在哪?欧弟说:台湾!还说距离比较远,你得多推几下。汪涵很机智的说:台湾不能推,得拉回来!

7.招商机智篇

2015年湖南卫视招商会,《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是王牌节目嘛,有个环节就是这两个主持天团要到台上说两句。汪涵就带着天天兄弟上台,先说了几句客套话,然后说:招字我们都会写,一个提手旁,加上一个刀,下面一个口,就是说我们是提着一个刀来的。

为什么要提着一口刀来呢?因为这一年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把湖南卫视这块蛋糕越做越大,越做越美,所以我们提着刀把蛋糕切成一块一块,放在大家面前跟大家一丐来分这块蛋糕。

8.汪涵参加央视《开讲啦》的演讲

1)我父亲是江苏人,母亲是湖南人,他们说我是个江湖人。

而且我还常杀人(长沙人)

2)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去戴博士伦。

3)神是有责任的,他们每天都要到他们的上司玉皇大帝那去打卡签到。

4)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要是没有了婚姻,爱情岂不是死无葬身之地了吗?

5)我已经想好了,生儿子就当强盗养,生女儿就当公主养。

6)据我观察,长得帅的男人都说自己长得不帅,所以我也觉得我自己长得不帅。

7)我跟伍佰不熟,他弟弟二百五跟我很熟。

8)三心二意:让父母放心,让爱人开心,让领导省心,对女人善意,对男人随意。

9)花花公子:花心思,花时间。

10)人最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后悔。

11)人老的时候要有四老:老伴,老友,老窝,老底。

12)爱情不像喝啤酒,有一大桌人,爱情应该像喝咖啡,一个人在角落安静地品尝。

13)不管你是逐渐繁华,还是即将枯萎,此时此刻才是你的人生。

14)一个人时,善待自己;两个人时,善待对方。

15)世间有很多东西令我觉得无趣,我便不会在意它们的发生和发展,我懂得人总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16)天气是老天爷给你的,它就是老天爷的表情。生活在老天爷的怀抱里,你就得学会欣赏老天爷的各种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