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佛像可以随便带回家吗

佛像可以随便带回家吗

随着人年龄的增长,对外界纷扰的看透,还有对生活真谛的参悟,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开始信佛,对于佛像大家都抱着一点恭敬之心,有时候也会在家里供奉佛像佛珠之类的,而在外面看到佛像可以随便带回家吗?有很多人发现自己捡了别人扔的佛像,之后做很多事情很不顺,这是怎么回事?

佛像可以随便带回家吗,

佛像是不可以随便带回家的,如果想在家里供奉一尊佛像,必须是十分尊敬的将它请回家,佛像代表着的是佛的一点灵性,心中的信仰通过它传递出去,并接受回报,如果只是随便的将佛像带回家,没有恭敬之心,不好好照顾佛像,佛像不会给予回报,有时候不了解清楚就带回家的佛像反而会给自己招来祸端。

佛像想要带回家去,首先必须是正当渠道得来,得来的时候就要了解清楚请来的是什么佛像,需要怎么供奉,提前给准备好放置位置,供奉道具等等。

然后就是每一天的虔诚供奉上香,最后如果哪一天不想再供奉着了,可以转赠给想要的朋友,或者送去寺庙捐赠给他们,是不能随意丢弃损坏的。

捡了别人扔的佛像不顺怎么回事?

有时候我们看到被人丢弃的佛像,会想着捡回家来,一来不要钱得来的东西,一个佛像不便宜的,捡回家自己当成摆件也是很好的,二来佛像是神圣之物,随意丢弃在街边垃圾桶貌似不好,动了恻隐之心,将它带回家供奉,但是一段时间后发现,好像最近做事很不顺,这是怎么回事呢?

捡了别人扔的佛像就开始不顺了,那么最近的不顺极有可能是与佛像有关系的,首先捡了别人扔掉的佛像这件事是一件善事,于自己很有利的好事,应该是不会给自己带来不顺的,而之所以不顺,则很有可能是破财消灾了,有时候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小小不顺也很有可能是佛像帮你挡住了更大的灾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