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奥运冠军孙杨父亲孙全洪介绍

奥运冠军孙杨父亲孙全洪介绍

孙杨父母都是大学老师,随然收入还不错,但是在孙杨成名之前也不算富裕。女友李莹念是个比孙杨大5岁的国航的国际航班空姐,2013年孙杨疑似因其女友在杭州无证驾驶被拘留险些开除出国家队。有着奥运冠军光环的孙杨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的父母是如何将他打造成奥运冠军的?他的女友李莹念是如何俘获孙杨的心?

奥运冠军孙杨父亲孙全洪介绍

孙杨的家庭是一个典型的体育世家,父亲孙全洪曾是安徽省体工队排球队运动员,后来离开专业队去读书;母亲杨明,也曾是排球好手,退役之后就在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担任体育教师。与父亲在家中总是默默无声不同,从孙杨正式练习游泳开始,母亲杨明就在这一路上扮演着一个最为重要的角色。

母亲为给孙杨365天送煲汤专门买车,父亲出车祸也未曾中断。

由于担心儿子的状态,孙杨有比赛的时候妈妈杨明都必然会跟随运动队一起前往。爱子心切的她宁愿自掏腰包买机票、住酒店,也要一边照料好孙杨的生活,一边在比赛场上给儿子定心。孙杨平时比赛并不少,这一块的花销自然也不小,不过对于孙妈妈来说,这一切都不算什么。如果条件允许,孙杨妈妈有时会和孙杨住在一个房间,孙杨在外训练比赛,孙妈妈就会在酒店给儿子煲汤。而对于孙杨来说,也早已经习惯了母亲一直陪伴在身边,奥运结束之后,孙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自曝,曾经和运动队闹脾气,如果妈妈不跟着自己训练比赛,就不游泳了。

女友李莹念比孙杨大5岁

两人在2010年已认识,当时他随队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女友正好是该航班的空乘。传言指女友大5岁,孙杨毫不掩饰地承认:没错,她确实比我大,是1986年生的(孙杨为1991年生),但我不觉得这个年龄的差距对我们有任何影响。孙杨透露,两人在一年半前,也就是伦敦奥运会前已经开始交往,她来自山东济南,身高1.73米,很善解人意,也非看重自己奥运冠军的头衔,她经常给我洗衣服做饭,我们对这段感情是认真的。

有网友指李莹念毕业于临沂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04级英语本科,2008年被国航录用。去年12月孙杨在云南集训期间,李莹念曾几次被人发现现身于北京与昆明的机场。另外,还有人发现,孙杨参加今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以及出席1月19日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上,左手中指均佩戴了一枚戒指,上面刻有两人姓氏首字母L+心形+S的图案。

有传闻指孙杨父母和教练都反对这段恋情,孙杨表示,父母和领导确实不太支持,因为担心影响成绩,领导还专门找他谈了话。孙杨当时回应说:我是一个男人,我一定会有责任和担当,我一定会处理好恋爱和训练的关系。领导后来不再干涉,伦敦奥运会后更是彻底放心,父母也默认了两人的关系。

事情至此本该尘埃落定,没想到1月30日深夜,一名为念念lynn的微博连发9条微博向孙杨甜蜜喊话,还有我是你永远的小女孩、他为我背叛了全世界,我会还他一整个世界,一时引发网友的激烈反应。更有疑似叶诗文粉丝的前世4今生质疑孙杨假情假意,指责李莹念是小三。念念lynn再发三条微博,指爱情没有先来后到。总有人私信给我骂我插一脚,当小三,可是你们知道我2010年就认识孙杨了么。事情不总是你们想象臆造的那样,他不是负心汉,我也不是小三。虽然我们曾经有过不同的爱情,但是我现在完完整整都是他的,他也厘清了身边优秀的女孩子和我在一起了。

教练朱志根曾经因为孙杨忙着恋爱耽误训练与孙杨发生争执,孙杨也在一怒之下说了很多过激言语。也可以说是冲冠一怒为红颜了。

孙全洪资料

孙全洪,为世界游泳名将孙杨的父亲,1959年出生于安徽省淮南市,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曾是安徽省体工队男子排球队运动员。

1998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3年晋升为教授。

孙杨女友李莹念个人资料

1991年12月出生、身高1.98米的泳坛小将孙杨,女友终于曝光。念念,山东济南人,中国国航的国际航班空姐,1986年属虎,身高1.73米。

1月31日,孙杨与女友的两张合照被曝光,两人相识于2010年,远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至今已有3年,相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