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犹太人聪明是因为禁欲真的吗

犹太人聪明是因为禁欲真的吗

犹太人的聪明是有历史为证的,犹太人比较禁欲也是写入条例的,于是很多人就在思考这里面的相关性,甚至有传言说犹太人聪明是因为禁欲,这个能是真的吗?其实古往今来我们统计看看,貌似聪明的人都是比较禁欲的,比较的恪尽职守,那么是不是说禁欲的人都是优秀的?

犹太人聪明是因为禁欲真的吗,

犹太人的信仰里面有一条是禁欲或者说是节制欲望,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其他事上,他们爱读书、爱学习,特别是对读书到了疯狂的地步,据说目前的以色列不少人钻政府福利的空子,竟然拿政府的钱回家去读书。

犹太人聪明与他们禁欲是有一定的关系的,但要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又是过于单一了的,一个种族都很有智慧,那是因为这个种族有着优良的传统文化,而犹太人就是因为他们爱看书喜思考这个特点,他们不会将时间放在乱七八糟的事情上面,就算是男欢女爱的基本本能也不过分热衷,积累下来的时间都用来学习,这样的人,就算天赋不高,也不会蠢笨到什么地步。

所以犹太人的聪明是和他们的信仰内容还有家庭教育有关,禁欲什么的只是一个辅助作用,由来节省时间还有自我约制,一个人能都控制自己的基本本能,那么这个人就是能做成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他的意志力是强大的,他的教育也会是非常具有传播力的。

禁欲的人都是优秀的?

人欲望太多肯定不是好事,七情六欲容易让人失去理智的判断力,能强大到禁欲的人自然不是一般人,绝对是优秀的。

当然一刀切的下定义说禁欲的人都是优秀的就有些夸大了,举例说明的话,历史上优秀的人,有的很禁欲,但也要崇尚随便自由的,优秀的人禁不禁欲都很优秀,而不优秀的人通过禁欲,也确实是可以达到一定程度上的优秀。

尤其是对于男人来说,禁欲是会给他带来一些意志力的提升,能够控制自己的欲望的男人,是一个有魄力,能把握自己人生的男人,相对来说这样的男人是更容易成功,成为优秀的人,当然前提是自我约束的禁欲,而不是因为别的原因导致不得不禁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