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县政协副主席权力大吗?

县政协副主席权力大吗?

中国的政府机关部门是非常严谨的,一般县级政府部门都会有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组成,以起到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作用。那么在中国的县级领导部门中。县政协副主席的权力是什么?他的权力大吗?中国政协是什么意思?有哪些权力和义务?

县政协副主席权力大吗?

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机构。它跟国家行政机关是两个独立的单位。

县政协副主席是一个职务名称。在县里来说属于四大班子领导成员之一,也可以统称为县领导。级别是副县,也就是副处级。

至于实权嘛,当然是没有多大实权的。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是一般意义上讲的四大班子。其中党委和政府的领导,放在县里也就是说县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常委和县长、副县长,这些是有实权的。人大和政协就相对虚一些。尤其是政协,它是参政议政,而不是主政,也就是说它是挑毛病提意见的,但不是拍板说了算的。

首先人际网络人脉在那里,不是说官大官小,后台大也许也要添几分面子,毕竟大狗看主人嘛。官场的事情很难揣摩,道听途说的也只是模棱两可。我觉得最主要的,一个官员只要稍微有点权利的都会提拔几个类似于手下的人起来,其中目的不详解,相信你明白。

我国政协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 CPPCC - th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由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共同创立的。

它根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对国家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并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这有利于坚持和改善共产党的领导,又有利于更广泛地联系和团结各阶层群众。人民政协的建言献策有利于科学、民主决策。人民政协职能的履行有利于协商民主的决策。

工作任务:

政治协商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中国政协的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

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它是参加中国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通过政协组织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的监督,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政协中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之间进行的互相监督。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政协的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