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沈之岳是如何被发现的

沈之岳是如何被发现的

沈之岳作为戴笠的门生,在党国的军旅生涯可谓是步步高升,1938年被戴笠秘密派送到延安做间谍,目的就是杀害毛主席、周总理等人。在1983年接受专访的时候说出了他在延安做特工的往事,因为当是国共合作时期,一切都以抗日为目的,这样让这位金牌特工在伟人的眼皮底下成为伪共产党人。想知道他是怎样被咱们伟人发现的,又是怎么脱离组织的,这位王牌间谍又会有怎么样的旷世奇缘呢?

沈之岳是如何被发现的

共产党注重生活作风问题,沈之岳作为漏网之鱼虽未被抓到,但是慢慢的生活作息问题就体现出来了,经常下馆子,做事不认真,踏实,领导面前一套背后一套,光凭这两点不能对他下定论。直到后来毛主席派遣他到四川协助组建新四军,当时在那边方便和重庆发面联系,一边假意帮助共党,一边给重庆方面送情报,导致了历史上有名的皖南事变导致新四军全军覆灭,之后一直在还在伪装身份都称其为蓝色007直到1941年他的真正身份才曝光。

沈之岳的妻子徐露照片

沈之岳老婆的徐露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时,是台湾民众非常受欢迎的京剧名伶,主唱青衣,曾多次在国外演出,被大家誉为京剧天后。而且她信奉基督教,作为丈夫的沈之岳也很较尊重她,在晚年的时候听老婆的话上台北治疗,直到过世。过世后中共主要政党人员张爱萍却说出一事二主,两边无伤的荒谬言论来评价这位王牌特工,他是踩着革命先烈的鲜血来完成他作为特工的任务的,怎可以有这样的殊荣。

小时候的徐露就对就对京剧情有独钟。

长大的徐露满脸的胶原蛋白,有中国古代人那种独有的韵味。

中国国粹让人总是百听不厌,徐露饰演的青衣总是给人一种别样的感觉。

那个年代一头时髦的卷发,可是走在上流社会的人,可见国民党对沈之岳家属也是照顾有佳。

徐露穿着基督教服和两个双胞胎姐妹,晚年的徐露多了份慈祥和善。

晚年徐露儿女相伴,祖孙在旁,享受老人的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