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昆明机场大巴最新线路图

昆明机场大巴最新线路图

乘坐飞机出行是现在很多人们的首选之一,并且我们也都知道在去昂过各地的各个省份也都是建了很多的机场,云南昆明这个城市是一个客流量非常大的城市,于是昆明长水机场也是载客较多的机场,想要去云南还要先了解路线的。

昆明机场大巴最新线路图

 机场大巴

 空港快线

空港快线即为连接昆明市主城各区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的机场专线大巴,由云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云南机场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承担运营任务。空港快线机场巴士采取一人一座形式,全程空调;并有随车服务员,为乘客提供航空咨询等服务。

空港快线发车频率计划每隔15分钟至20分钟发一班,在航班高峰时期则加大发车密度,每隔5分钟至10分钟发一班车。运营票价为25元。

昆明机场具体是在什么位置

2016年6月28日,昆明长水机场正式转场运营4周年。4年来,昆明长水机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航空强省和国家门户枢纽机场的总体部署,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工作态势总体平稳、各项安全指标可控、机场运行正常、旅客较为满意,实现了机场安全运营、优质运营和高效运营。

2008年12月5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长水国际机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长水村,在昆明市东北24.5公里处。

2012年6月28日,昆明长水机场顺利转场运营。据统计,2012年6月28日至2016年6月28日,昆明长水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08.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3206.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8.1万吨。其中,2015年,昆明长水机场全年共保障航班起降30.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75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04%、16.42%和12.23%。各项生产指标增长迅猛,居全国主要机场增长率首位。在客货运输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长水机场放行正常率稳步提升,2015年年度总排名及10个月单月排名居全国旅客吞吐量千万级以上机场首位。

4年来,昆明长水机场航线开通的成绩令业界瞩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开通航线284条。其中,国内航线224条、国际航线54条、地区航线6条。昆明机场还开通了巴黎、温哥华2条洲际航线,每周往返东南亚、南亚的航班达132个,机场航线网络国际化水平大幅提高。预计到2020年,昆明长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