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阴阳先生是随便学的吗

阴阳先生是随便学的吗

在民间,有很多特殊的职业,比如算命先生、法师、风水先生以及阴阳先生等等,前三种我们大概是都了解一二的,至于阴阳先生,很多朋友恐怕都没有听过这个名词吧。在很多地方,人们还把阴阳先生称作是丧葬主持,这么一说,想必大家都听得懂了吧!

阴阳先生是随便学的吗

阴阳先生在民间被称为是丧葬主持,他的工作主要包括安排葬礼、选坟地等与丧葬有关的事情,有的阴阳先生为了多赚点钱,还会负责搭灵堂、给死人穿衣服以及卖花圈、扎彩等。

不过据民间的老人讲,阴阳先生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学的,因为阴阳先生主要是与死人打交道,阴气很重,所以八字软的人是做不了的。还有就是年轻人最好不要做阴阳先生,因为从事这个行业久了会影响自己的运势以及婚姻,甚至会消耗自己的阳寿。之前听人说过,如果想要做阴阳先生最好是在四十五岁之后,自己的家庭稳定了再考虑。

做阴阳先生要具备什么特质

做阴阳先生首先要对丧葬礼仪全通,还要对盖棺咒、安葬咒等相关的丧葬咒语都要精通,这些丧葬文化都是可以慢慢去学的,但是阴阳先生与死人接触频繁,所以还要胆子大、八字硬才可以。

在民间经常听人这么说,死人的钱不是那么好赚的,意思就是阴阳先生赚的是死人的钱,所以也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很多人都说阴阳先生的命运一般都不会很好,有的还会影响到后代人的运势,所以想要从事阴阳先生这个行业还是需要谨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