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未解之谜金字塔的神奇奥秘

世界未解之谜金字塔的神奇奥秘

1.胡夫金字塔未解之谜

在埃及境内已发现的110座金字塔,其中胡夫金字塔规模最大,它是一座几乎实心的巨石体,用200多万块巨石砌成,总体积250万立方米,胡夫金字塔高146.6m,底边长230.35m,平均每块石头重2.5吨,最重的一块约160吨。胡夫金字塔被喻为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象金字塔这样宏伟建筑,有人认为是天外来客所建,但毕竟金字塔它巍峨壮观地坐落在地球上,成为人类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它生动具体地告诉人们:古代埃及的奴隶们是怎样地在没有火药、没有机械的年代,利用双手及简单工具而创造出这一惊人的奇迹。所以胡夫金字塔建筑之奇,至今仍是不解之谜。

2.人面狮身像疑团

狮身人面像,又译 斯芬克司, 古埃及法老雷吉德夫根据他父亲胡夫的肖像建造了狮身人面像这座纪念碑, 与 金字塔同为古埃及文明最有代表性的遗迹。

人面狮身像建造于4500年前,像长73.5米,高2米,面部宽处达4米。脸型仿法老的面庞,冠戴国王头巾,额角上雕有国王标志的眼镜蛇。雕像的下巴上原还有长达2.5米的胡须,身体呈万兽之王狮子身状。狮身人面像诞生以来几千年,饱经风吹日晒,脸上的色彩早已脱落,精工雕刻的圣蛇和下垂的长须,早已不翼而飞。然而,最叫人痛惜的是,它的鼻子怎么掉了呢?这又是一个谜。

一种至今广为流传的说法是,1798年拿破仑侵略埃及时,看到它庄严雄伟,仿佛向自己示威,一气之下,命令部下用炮弹轰掉了它的鼻子。可是,这说法并不可靠,早在拿破仑之前,就已经有关于它缺鼻子的记载了。人面狮身像,在古代曾出现于希腊神话里。至今从希腊一些古代建筑物、墓碑、盾牌上还能见到类似的雕刻像。据说它是用作镇压邪物的,这类狮身人面等雕像,因时代和地区不同而造型有异,但建此可能都是出自同一目的。可是,埃及金字塔旁所建的人面狮身像的目的却有人猜测:是为了体现最高统治者的威严的。因为像头的脸部酷似法老(国王)。然而,也有人表示异议。究竟埃及的人面狮身像建造的目的是什么,尚得进一步考证。

3.金字塔建造方法之谜

金字塔作为古代世界的伟大奇迹之一,随着岁月的冲刷和洗礼,依然岿然傲立,万古长存。其中有什么奥秘在里面呢?

金字塔以其形体极似汉字的金字,因此在中国称为金字塔。在欧洲则称为庇拉米斯,是古埃及语高的意思。可见其雄伟壮观。但是对于其建造方法却没有任何文献记载。后人有几种猜想,一种是用一个巨大的杆杠,一段用绳子绑住石块,另一端通过人力将石块往上方,然后将石块逐步往上堆砌。另一种推测是,用土堆成斜坡,利用木质滚轴将石块往上拉,土堆是环绕金字塔螺旋上升。还有说法直接猜测是外星人制造。总而言之,金字塔的知识是隐秘而伟大的,还有许多未知的需要人们不断探索。

4.动植物死后千年不朽的秘密

金字塔能是法国人鲍维斯发现的。一次偶然的参观旅游,他在一处叫王室的厅堂内,发现了一只堆满有机物质如猫狗之类的小动物的尸体的垃圾桶。奇怪的是,那些尸体经过很长时间竟然没有腐烂、变质,反而脱水和木乃伊化了。回去的他并按照金字塔的尺寸比例,做了一个小型金字塔,以同样的方法竟然也可取得防腐保鲜的效果。当时的法老们都选择用金字塔来保存尸体,目的就是以防腐烂。可是,几千年前的法老又是如何发现这些神奇的奥秘,并且加以利用的呢?只能说古人的智慧,真是无穷尽的。

5.第200个被跌死的人

金字塔是保存国王(法老)的墓穴,是权利阶级的象征,威严不可触犯。可这一古老而诱人的地方,它吸引着许许多多的游客前来探索。更有一些大胆的勇士,想尝尝爬上金字塔顶峰的滋味,但至今还没有一个人能如愿以偿。1989年,一队英国旅行团中有一个叫彼得的青年,乘旁人不觉,竟偷偷从西面斜壁沿着石隙爬上一座500尺高的金字塔。当他爬到大约距离塔顶还有三分之一时,彼得转向下面的游人和向导,大声叫道:你们看啊!我快要爬上塔顶了!这时负责带队的导游奥文立即高声朝着仍在塔上爬行的彼得警告道:金字塔是不能爬的!你赶快下来!但当时的彼得哪里还听得进去,继续向塔峰爬去。大约两个小时后,彼得终于爬上了塔顶,围观的人们都十分惊奇。他在那里支撑了大约10分钟左右,突然从塔顶上直摔下来,当场粉身碎骨而死亡。聚集在塔下观看的群众纷纷炸开了锅,那简直是太恐怖了!真是太恐怖了I一位目睹惨状的女游客惊慌地喊着。经过尸体验证,报告指出:早在彼得身体摔落地面之前,他已因头部重伤而死去;他体内每一根骨头儿乎全部折断,并且因血肉模糊,其容貌已不可辨。

根据当地警方纪录:从1940年以来,至今爬上这座大金塔的整整200人,结果都以跌死告终,包括彼得在内。

爬上金字塔顶的人,无一人生还,这也算是金字塔的一大未解之谜。

6.图拉古迹的探索

在墨西哥谷地延伸到尤卡坦地区的一座逃漓山城,位于伊达尔戈州中坐落着一座古都城图拉,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它那高耸的金字塔上一排排神情威武的巨型雕像。这些威严的武士雕像无不提醒着外力侵入者,这里神圣不可侵犯。

古都图拉建造于公元900年,在这里居住着托尔特克人,这些雕像作为托尔特克时代文化保存至今。作为古老遗址,在那偏僻的山野之城,当时的条件十分的原始落后,可为何托尔特克人却能建造出如此宏伟壮观的金字塔,并将几十吨重的整块巨石搬运到高高的金字塔峰,并雕刻成武士像的,这也成为了一道无解的难题。

7.墓穴笼罩的神秘面纱

金字塔神圣不可侵犯,这是已然成为不争的事实了。传说1796年8月,拿破仑远征埃及时,曾单独进入了金字塔墓穴。但当他出来时,人们见他张口结舌,面如土色,许久都说不出话来,不久后,他便死去了。在几年以前,数十名进入墓穴的学童,也相继如中邪般死去。1962年,开罗大学生物理学博士伊瑟订塔亚医生,经过研究发现,许多人是感染上一种曲霉汀菌致死的。但是经过电子显微镜下进一步研究发现,这种细菌并不是解开法老咒语之谜的最后答案。因为许多进入墓穴后死亡的人,并没有患上感染该种病菌的征兆。

目前,对进入金字塔墓穴先后死亡的原因,至今也没有肯定答案。整个金字塔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引得中外学者、考古学家们的密切关注与深入考究。

8.浇铸条石的密接

来自美国巴里大学化学家丁戴维道维特,指出金字塔条石是用人工浇铸的砌块形成的,如浇铸混凝土一般。他说:把压碎的石灰石浆与矿物粘结剂混合注入大模中,可铸造条石。这个解释,很好的消除了金字塔条石含气泡而自然界中条石却不含气泡之谜,然而,最奇特的是,在公元前2600年能用浇铸办法造条石,并且相互间又那样密接,甚至连一张纸也插不进去,这样的高超技术,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制作也需十分认真,精确计算,才有可能达到。可是,在公元前2600年竟能达到如此程度,实在令人迷惑不解。

9. 金字塔的仰角

金字塔建筑中的仰角,因为它的高与底部周长的比率恰好都是 1 /2。许多金字塔都采用的5152这个特殊仰角。神奇的是,在大量的古代文献中与古文物考据中的事实表明那时埃及人对于圆周率和角的概念尚很模糊,当时的人们是怎么做到的?更有甚者猜想是有外星人帮助埃及人建造的金字塔。

假如使金字塔的高和底部中心到底部边线之长为4 :1, 那么高pide;底部周长(4 xnxc) pide;(8 xcx:r x n) = 1/2, (c二腕尺,n二腕尺数)1/2,实在精准神奇。如果金字塔利用的这种4: 1的比率,那么,其仰角就必将是51052。这在当时的近乎于无人使用,却被聪明的古埃及人运用并建造了举世闻名的建筑金字塔。

10. 美洲庞然大物群

不止埃及有金字塔,在拉丁美洲也有着庞大的金字塔群。美洲的金字塔分布很广,但主要集中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附近,及墨西哥东部的尤加坦半岛和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三国毗邻处。其中尤以伊库伊尔科等8处的金字塔最为显著。

美洲金字塔,从公元前7世纪到公元15世纪,被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相继建造扩大。金字塔气势巍峨,风格特异,美轮美奂,无论从规模,还是就其艺术建筑上看,均可与埃及金字塔媲美。但至于他们为什么兴建和是怎样建筑成这么个庞大体系的的,扔亟待考古学们孜孜不倦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