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老太太专用美式手枪 手枪中的劳斯莱斯

老太太专用美式手枪 手枪中的劳斯莱斯

十九岁男孩发明了指纹解锁手枪造福了人类,你却还在玩泥巴! 简单地说,指纹手枪 (Fingerprint Gun)在传统手枪中增加了一个指纹识别模块,击发手枪之前,需要识别持枪者是否合法,如果合法,那么准星会变绿,同时扳机也将可以扣动。反之,准星会变红,且扳机被锁死。2004年美国科学家曾研制出一种高科技智能手枪,这种手枪最大的特点就是只认识自己的主人,只有这把枪的拥有者才能使用它射击。 该手枪是由新泽西工艺技术学院主持研制的。

截至2004年6月份,新泽西州已经有6个警察局开始培训警员如何使用这种智能手枪。 此前,美国也曾有枪支制造商研制出一种类似的智能枪支。但是,这种枪支的制造和使用非常不便。首先,需要给枪支上安装一种扫描装置,同时再给使用者(警察或者军人)的手臂植入一种微型芯片。

在使用这种枪支时,如果使用者手臂内芯片的信息与枪支上的扫描装置吻合的话,枪支就会发出信号解除对扳机的锁定,枪支才能射出子弹。研究者表示,由于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虹膜、声音、步态和指纹,所以在这种聪明手枪枪柄内植入枪支主人的指纹信息后,通过枪柄上的传感器就能够识别现在使用该手枪的人的指纹是否和手柄内的指纹相吻合,这样它就不会为任何主人之外的使用者服务。

另外,这种手枪枪柄上的传感器还有一种功能。它能够记录该手枪第一次被主人使用时,主人在扣动扳机那一瞬间,枪柄和扳机所承受的力量的大小。所以,这两种自动识别系统就能够确保手枪只能由合法主人使用,而在其他人手里,这种手枪和一块废铁没有什么差别。

目前,人们对智能枪的看法主要取决他们对新技术有多大的信心。罗恩康威对此是完全有信心的。作为颠覆性初创公司的热心投资者,罗恩康威对枪支暴力的泛滥和枪支行业对枪支安全问题的冷漠感到沮丧。他们似乎没有动力去创新,他说,如果枪支公司不想创新,我们有年轻的创新者可以承担这个任务。他的基金会资助了15位枪支安全技术发明人,Kai Kloepfer是其中的杰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