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林子祥是歌神还是张学友是歌神

林子祥是歌神还是张学友是歌神

虽然香港流行乐坛最辉煌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是那些巨星的名字和他们的歌声却一直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无论是许冠杰、罗大佑、林子祥还是谭咏麟、四大天王等他们都丰富了那个时代。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林子祥。

林子祥是歌神还是张学友是歌神

说起歌神,我们一下就想到的就是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月半弯》《吻别》一首首经典歌曲仿佛就在嘴边,张口就能唱。虽然没有很特别的音乐风格,但是他的整体风格就是很张学友。他的音乐引起了东南亚和欧美音乐对香港乐坛的关注,是香港音乐的无冕冠军。

但是张学友曾经说过,有林子祥的地方就不要叫他歌神。可见林子祥在香港乐坛的地位。七八十年代,他的歌曲《男儿当自强》《选择》《真的男子汉》等一直流传到现在还是经典。

林子祥和张学友在观众心里其实都是歌神,只是他们是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歌神。

他演唱会巨星都在是哪一场

很多明星开演唱会都是自己的粉丝去参加,偶尔也会有自己的明星朋友去助阵。但是林子祥开演唱会就不一样了,他开演唱会,去听的很多都是香港的巨星。

今年5月3日,已经72岁的林子祥宝刀未老,在红馆连开五场演唱会。演唱了很多首经典歌曲,《漫漫长路》《敢爱敢做》《重逢》等,一开场就引爆了全场气氛。很多大牌明星更是捧场,比如李克勤、草蜢、莫文蔚,陈慧娴,周慧敏等,连霍启刚郭晶晶夫妇也参加了。

林子祥和前妻吴元正、现任妻子叶倩文的感情也是人们一直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叶倩文开始背负小三的骂名,但是现在两个人感情稳定,也成了人人羡慕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