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谢晋的孩子为什么智障?

谢晋的孩子为什么智障?

谢晋,浙江人,是国家著名一级导演,一生呕心沥血,为我们留下了多部影视作品。谢晋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但不幸的是有两个儿子是智障,这一生辛苦操劳,在2008年不幸离世,轰动了整个娱乐圈。那么你知道谢晋的孩子为什么智障?今天来给大家来分享一下谢晋的死亡真相揭秘。

谢晋的孩子为什么智障?

谢晋,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 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第三代导演代表之一。

1948年毕业于南京国立戏剧专科学校导演系。任大同、长江电影公司助理导演。建国后,历任上海电影制片厂副导演、导演,中国影协第四届理事、第五届主席团委员,中国文联第五届、第六届执行副主席。是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常委。

闻听电影大师谢晋先生去世的噩耗,深感悲痛和震惊。在深切缅怀他对我国电影事业的贡献之余,更为他的家庭深感不幸,也理解了他为什么担任中国国家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长达15年之久。尽管笔者是位电影迷,也更钦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电影作品,但笔者确实是一位电影的外行,只管欣赏,不懂评论。

笔者是位从事生物学研究的学者,从生物学以及遗传学的观点来分析,就能理解大师和他不幸的家庭的根源。本文绝没有不尊重大师的意思,更不是对徐大雯老师伤口撒盐,只是想通过对他家庭的分析,为后来者提个醒,为国家,为每个小家庭生一个健康的后代,为国家和每个家庭负责。

从大师的生前生活习惯得知,大师在文革中曾遭遇不幸,个人事业及家庭都受到冲击,父母不幸自杀身亡,给大师的生活造成了空前的影响。 在这种不幸事件的冲击下,大师唯有借酒消愁。 他为了家庭生活,节约下每天的抽烟钱。 但就是家庭生活这么拮据, 他都没有减掉每天的喝酒钱。 在最紧张的时候, 他每天只喝8角钱一斤的土烧酒。由此可见,大师对酒的偏爱和喝酒习惯的根深蒂固。

从人体遗传学的知识,我们知道,近亲结婚会对后代不好,可能后代会有各种遗传病的危险。 但大师和徐老师并不是近亲,却偏偏生了两个智障儿子,答案就可以推测出来了。在遗传学上,习惯称酒后同房所生的孩子为星期天孩子,最明显的就是孩子的智力会偏低。

历史上的例子很多,诗仙李白就是在酒后才能写出好的诗句,流芳百世, 可他却没有生下健康聪明的孩子, 也 就培养不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小诗仙。田园诗人陶渊明也是喜欢饮酒做诗的名家,曾经每日必饮,每饮必醉,据传生了几个都是星期天孩子,智商明显偏低, 甚至连生活都难以自理,更别说发扬光大父辈的学业了。成功的例子有书法家王羲之和王献之父子,有曹操和曹植曹丕父子们在文学上的贡献,宋代更有苏洵和苏轼 苏辙三苏的荣耀。

所以,我们在缅怀谢晋大师对电影贡献的同时, 更要吸取他的家庭不行的教训,更提醒年轻的新婚夫妇,为了国家和你们小家的幸福,认真计划,至少在决定要孩子的头一个月开始,戒酒戒烟,学习有关生一个健康宝宝的知识,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谢晋的死亡真相揭秘

中国大师级的导演谢晋突然辞世,人们深感痛惜。谢导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身体一直不错,不仅继续他钟爱的电影事业,而且悉心照顾着弱智的儿子和多病的老伴,怎么去了一趟老家上虞,就猝然离世了呢?

谢导去世不久,许多媒体传出一条消息:他是因为喝酒过度而导致死亡的。此消息说:谢晋平日喜欢喝酒,但在家里有老伴等家人的约束,不能多喝;这次到了外地,放开饮酒,于是造成了不幸说得似乎合乎逻辑。但这是真的吗?这位人们崇敬的电影大师,老骥伏枥,仍然对事业有憧憬,对家庭有高度的责任感,他会一人独处就这样失去理性吗?我对此报道半信半疑。

果然,后来上海媒体的的详细报道,告诉了我们谢导的真实死因。谢导自恃身体好,这次回上虞参加母校校庆活动,没有秘书、司机陪同,是和上海校友们一起坐面包车前往的,在宾馆则是一人单住。头一天晚上,曾请服务员第二天早7点半叫醒他,但是到了时间,服务员打电话无人接听,打开房门时,谢导躺在床上,已经没有呼吸。医生认为系心源性猝死,可能是回到家乡,见了老友过分激动所致,也可能与继承他电影事业的大儿子两个月前去世,给了他太大的打击,损害了他的身体但是,知情人证明,谢导在上虞并没有喝过多的酒,这不是猝死的原因。

大师已经离去,探究其猝死的原因不能挽回他的生命。然而,前后两篇不同死因的报道,却值得媒体人思考。那篇说谢晋死于过度饮酒的新闻,显然来自记者的猜想、推测。列宁曾强调报刊要根据事实来描写事实,而不能根据希望来描写事实。同样,报刊也不能根据猜想来描写事实。猜想与希望,都是主观的东西,而新闻只能是客观事实的报道。这个道理,圈里人几乎个个皆知,但是用猜想代替事实的稿件却时有所见,原因到底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