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周里京妻子被杀原因揭秘

周里京妻子被杀原因揭秘

周里京曾经的男神级人物,当年他比陈道明还红,跟张丰毅、张铁林是同学,1983年,由路遥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人生》上映,主演周里京迅速走红。事业上风头正盛,周里京的感情生活也令人羡慕。1981年,周里京和舞蹈演员傅春英结婚,并且生了一名女儿,家庭生活十分幸福。

周里京妻子被杀原因揭秘:

1994年,周里京外出拍戏时,待在家中的妻子被入室抢劫的歹徒杀害,周里京痛不欲生,无心演戏的他在事业上从此一蹶不振。

精神已经接近崩溃的周里京慢慢远离了舞台,回到北京电影学院教书。

周里京谈妻子被杀往事视频

1994年7月6日,周里京的妻子舞剧《丝路花雨》女主角英娘的扮演者傅春英在北京家中惨遭毒手,死于非命。消息传开,全国震惊。

出事的当天,周里京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但无人接听。以后,他给熟悉的朋友打电话,朋友支吾其辞:你,你家出事儿了!

真相终于传到周里京耳朵里。他感到脑子里轰的一声,像被响雷给炸懵了。由于天气的原因,西安通北京之间的航班暂停,周里京只好于案发翌日搭乘列车返京。在北京站月台,见到前来接站的亲属朋友,戴着墨镜的周里京再也忍不住内心巨大的创痛,滚滚热泪夺眶而出,每一个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

相识二十多年了,不要说夫妻,即使只是一个朋友,就这么突然没了,而且那么惨,我,我真受不了!这是周里京在得知惨案详情后说出的肺腑之言。

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吊唁活动时,周里京抱着不幸遇害的亡妻遗体失声恸哭,傅春英遇害时年仅38岁

年轻时的周里京

周里京现任妻子张巍照片:

后来周里京和女军人张巍结婚。

周里京与第二任妻子张巍

丧妻之后,周里京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一次偶然的机会,现任妻子张巍与他相识了。接触时间长了,张巍知道那两年周里京暂时放下自己正火爆的影视事业,怀着对亡妻的爱,一心照料过早失去母爱的女儿。

一天,张巍有机会走进了周里京的小家。在她的想象中,周家一定是乱糟糟的,张巍已做好了帮他干大量家务活的准备。但是她想错了,其实周里京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切都井然有序,尤其小女儿的卧室布置得简洁而温馨,小小的书桌上整齐地码放着女儿的学习用具和一些可爱的小玩具。之后,张巍又陪着周里京去扫墓,听他说了很多他和亡妻的故事。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两颗心越来越近。他们相爱了,彼此都感到相见恨晚。有一天,周里京热烈地看着张巍说:我们结婚吧,我想你是最适合做我妻子的人。

刚进入他们家,周里京的女儿很少让张巍陪她玩。为了尽快缩短张巍和女儿的距离,周里京特意创造机会让张巍带女儿去游泳、去学习,寻找两个人之间的共同爱好。很快,她们相处得越来越融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