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存量房为什么那么便宜

存量房为什么那么便宜

在现在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个买房的热期,买房的人多了,于是房价炒的也是非常的厉害,虽然房价一直在飙升,但是对于存量房的便宜,很多人还是不想买,为什么存量房那么便宜?与商品房有什么区别,这是当下很多买房人想要了解的问题。

存量房为什么那么便宜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相对于增量房而言。增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核心办理转移登记。

目前,北京已经进入了以存量房为主的阶段,经过近20年的大规模建设,已经有了大量的存量住房资源,促进这一部分资源更好的利用和配置,是未来实现居民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为此,在本次的举措研究过程中,提出将加大存量房资金监管力度,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推动存量房市场成为居民首次购房的主要途径和改善性购房的重要渠道。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相对于增量房而言。增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但按照成都市场上普遍对于存量房的理解和我们所经营运作的范围来说,存量房主要包括开发商开发楼盘的尾盘、开发商抵押给银行的房屋、债权人手上的房屋、个人手上的房屋(未居住过的)、法院查封的以及中介代理人手中的房屋等五大块,都是未使用过的住宅或非住宅。

当楼市的成交量和价格上涨在向低价房梯级转移的时候,这种追逐高质高价房的趋势还依然被保留。一些地标性的优质楼盘,涨价却还热销,而那些前期滞销的楼盘,尽管依然保持低价,在楼市成交量高涨的春季里仍旧还是卖不动。 存量房就是品质有问题的房子。这是购房者在接受关于存量房认知调查时,90%的人选择的答案,配套地出现最多的附加答案是:不知道存量房是什么。 好马不吃回头草,在这些购房者心目中,对于没有一鼓作气搞掂的东西,永远是次品。这种局限的思维注定了存量房这类产物的悲剧。

存量房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信息时代究竟在地下憋闷了多少年,无从考证。但由于出身名不正言不顺,其价值一直被低估和误解,并且这种低估和误解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业内人士表示:在考虑到长期升值潜力和未来自住需要的情况下,有钱的国内人士与外资主要追逐的是中心城区一些高质高价的楼盘,一些品质相对较差的楼盘,价格再低也难于受到青睐。因此,存量房战场依旧激战犹酣。

存量房与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相对于增量房而言。增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

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的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核心办理转移登记。

存量房和商品房的区别

商品房和存量房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讲一下为什么说商品房和存量房有一定的区别。

由于存量房一般都是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屋,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的质量问题都是由开发商负责,如果开发商所找的建筑工队好的话,存量房的质量就有所保障;如果开发商所找的建筑工队不好,那么存量房的质量就无法保障。

而商品房的性质有很多,有新房的,有已经住过的二手房,没有住过的二手房等等,如果购买的商品房是二手房的话,这样的商品房的质量与刚买之前存在一定的差异,质量可能没有存量房的好。如果你收购买的商品房房是新房,那么商品房的质量就要看开发商所找的建筑工队了。

所以说商品房和存量房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1.商品房的好处:

(1)从产权上说,商品房只要五证俱全,即受到国家保护,业主购买商品房后拥有这个房子的所有权利。至于供暖、煤气、水电线路、安全等问题,住商品房也肯定要比住自建房放心的多,这些都是商品房的优势。

(2)商品房可自由上市交易,经济适用房在5年内不可以上市交易。

(3)商品房的土地是开发商出让所得,属于有偿使用。而其他类型房产,土地的取得方式为划拨,是无偿使用,如果上市交易,土地证更名时是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的。

2.存量房好处:

(1)存量房有利于减少营业税重复征税,存量房使市场细化和分工协作不受税制影响;

(2)存量房有利于完善和延伸二三产业增值税抵扣链条,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3)存量房有利于建立货物和劳务领域的增值税出口退税制度,全面改善我国的出口税收环境。

总而言之,商品房和存量房质量的区别是,商品房是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营的住宅,而存量房一般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