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飞机上多少斤行礼算超重?

飞机上多少斤行礼算超重?

乘坐飞机的时候最可怕的就是行李超重,因为这意味着乘客要为超出的部分交出一大笔钱。在我国的现在的规定中,对于旅客的行李重量、体积等有明确的规定,需要人们认真对待。那么飞机的行李物品超过多少斤就算超重?超重部分是如何收费的?

飞机上多少斤行礼算超重?

昨日,记者从广州国际白云机场获悉,为保证飞机航班正点运行,5月16日起白云机场将严格执行国家民航局有关规定,带上飞机的行李物品规格不得超过20厘米40厘米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每位旅客限带一件。届时,白云机场会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前增设超规行李限制框、乘机行李检查线,以检查手提行李是否超出规格。

记者了解到,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及《机场航班运行保障标准》规定,乘坐国内航班经济舱旅客随身携带手提物品体积不得超过20厘米40厘米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而且限带一件。5月16日起,白云机场将联合各大航空公司在各个值机岛、安检口前放置超规行李限制框,设置乘机行李检查线,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严格把关。超规行李物品不能带上飞机,请旅客尽早办理托运,以免延误行程。

一位业内民航专家解释说,之所以要拦截超规行李登记,主要是从安全角度考虑,因为客舱行李架空间有限,随身行李超规放不进去,甚至关不上行李箱盖,容易造成行李滑落伤人等事件,影响客舱安全。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航班正点率是今年白云机场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其中拦截超规行李是保障航班正点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旅客理解、支持和配合。

《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第三十七、三十八条规定:随身携带物品的重量,每位旅客以5公斤为限。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一件物品。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均不得超过20厘米40厘米55厘米。超过上述重量、件数或体积限制的随身携带物品,应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持成人或儿童票的头等舱旅客为40公斤,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

飞机行李超重费是怎么算的?

每位搭乘飞机的乘客根据自己所购买的舱位都有一定额度的行李限额,一旦超重,其实是需要支付行李超重费的,甚至可能行李超重费多达几千元,会贵得让你心疼。如何才能在不过分限制购物欲望的前提下科学地计算行李额度,减少不必要的行李超重开支呢?

根据民航的通用规定,中国国内航班的免费行李托运额为头等舱40公斤、公务舱30公斤、经济舱20公斤。无论你搭乘的是什么舱位,如果你的行李超过相应舱位的重量,那就意味着你需要另外掏腰包,缴纳行李逾重费。

一般来说,国内航班的每公斤超重行李价格是以超出免费行李额的部分按经济舱全价票的1.5%来收取的,是统一计价标准,与所搭乘舱位无关,比如广州到北京的全价票为1700元,超重行李每公斤就要收取17001.5%=25.5元,再根据超重的行李数额来计算,最后四舍五入来计算总量。

国际航班方面,若行李超重,那么要缴纳的费用自然就会比国内航线更多了,如果超重很多,算下来的行李超重费可能比行李本身的价值还高。

以乘坐国际航班的客人为例,通常来说免费行李限额分别也是经济舱20公斤(有的是23公斤)、商务舱30公斤、头等舱40公斤,航空公司还允许携带每人一件手提行李,但原则上不超过5公斤,大小以能放入客舱内行李架及座位下为限。有些航空公司对于特定的航线还有特别优待的行李规定,比如搭乘头等舱、公务舱的从亚洲地区往返美洲的免费行李额可放宽到2件,每件不超过32公斤,经济舱则每件不超过23公斤,而手提行李方面则只能携带一件长加宽加高不得超过158厘米的行李。若飞往美洲航线,手提行李的重量在原则上不能超过18公斤。

即便如此,如果还是出现超重的情况,就要照价计费了。比如东航欧洲线、大洋洲线、日本线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及逾重计费新标准为,超大行李若大于158厘米、小于203厘米,或大于23公斤、小于32公斤,则收取1000元/每件的超重费,若额外行李大于203厘米,则收取2000元每件的超重费,这些都是按件计算,累加计收的,因此若超重行李过多,分分钟需要付出几千元的超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