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乌干达现在有多少中国人?

乌干达现在有多少中国人?

目前许多国企项目都会与外国有合作,公司派遣员工进驻施工场地,条件艰苦,待遇却很优厚。非洲乌干达就有很多华人,那里的气候很好,没有四季之分,居民也很热情,虽然很贫穷,但是民风淳朴。那么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下乌干达现在有多少中国人?去乌干达工作安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乌干达现在有多少中国人?

乌干达共和国是东非的内陆国家。乌干达也被称为非洲明珠。东非共同体的五国: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布隆迪与卢旺达,于2010年建立了统一的经济市场,并将倾力于2015年合并为统一的联邦国家。

在非洲的内陆国家,维多利亚大湖之滨,有一群人在默默地谋生,他们离开故乡万里之外,不畏艰辛,在这条狭窄的黑麻麻地一条街上开店打拼,为圆他们的非洲梦、发财梦。威廉姆街充斥着中国浙江省的商贩,他们大多来自温州、台州、青田、丽水等地。近年来,看到生意好做,也有东北和福建福清的商人打入市场来分这块大蛋糕了。

尽管在南非钱相对好赚,但夜生活以及各种娱乐活动没有国内大城市那么丰富。在南非,除了赌城,其他娱乐场所很少,中国人喜欢的卡拉OK很少,很难找。在南非的中国人偶尔也会聚会聚会,不过平时除了工作之外很少有娱乐活动,生活显得比较单调。实际上除了治安之外,南非是一个相当美丽的地方。

乌干达华人真的遍布世界各地,仅是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就有2万多的华人,大多数是各类建筑公司的项目人员、华为的员工、在乌干达的中国商人等。

去乌干达工作安全吗?

乌干达政治不算稳定,被世界组织评为世界最腐败政府之一,政府交替频繁。但是,这种情况多数针对当地居民。生活环境嘛,非洲国家当然相对落后的,不过该国环境十分优美,被称为非洲明珠,气候不算太炎热,境内有丰富水源。唯一注意的是这里有毒蛇,出野外需要注意。

出国前打了一系列的疫苗,以为这儿应该是霍乱疟疾艾滋横行的城市。但是待在首都坎帕拉的我并没有听闻它们的盛行。而乌干达人的闲适、轻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乌干达人虽然不一定受教育程度很高,但是他们传承下来的英国绅士风范,轻言细语,让你觉得特别的舒适。这里有堪比国内家乐福大小的超市,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货品,价格可能大约是国内的1.5到2倍。据说这儿的威廉姆街都是中国人,并且充斥着各种商品和坏人,但是我还没有去过,因为也没有发言权。

乌干达算是非洲治安最好的地方之一了,至于说坎帕拉到处是游手好闲的流浪汉,首先看你在什么地方,乡下种田的人就算到了天朝也是无所事事。当然我如果要也住在贫民窟肯定也是蔓延荒芜了。另一个原因也是文化和经济发展程度低,天朝改革开放前出于农业社会看天吃饭的时候,如果不是有文革热热闹闹全民欢腾了10年,不也是天天瞅天下雨无事可做么?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程度好自然代表就业机会多,非洲国家普遍自身造血能力不行所以失业率奇高,但你要想满街无所事事的人折腾在一起还能平平安安过日子,你觉得这种地方有多危险?起码我觉得天朝要是这样早都乱套了吧,大多数非洲老百姓是非常淳朴的,盯着钱是人性到处都这样,但非洲就是讹财不伤人,来非洲就慢下心慢慢砍呗,买卖不成仁义在,完全没必要像国内吹鼻子瞪眼的做买卖。

至于坎帕拉,我常常晚上去酒吧或者看电影到零点,完了有时候也是一个人坐摩的回家。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毕竟你的安全要看你的交际圈也就是去哪里、见什么人。虽然如今很想念凌晨两点在天朝街头撸烤串的日子,但也就是东亚国家才有这样好的治安吧。坎帕拉被称为东非的娱乐之都,也很代表乌干达人乐天的性格。起码比起东非的区域经济中心内罗毕,坎帕拉的治安和悠闲的生活节奏算是给乌干达争光的。至于说Kampala治安不如Entebbe,人多是非多,Entebbe景色好地价高人也少当然谁都想去居住,好比北京土豪们为何都聚集在顺义昌平而不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