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北电和北影是指的一个学校吗?

北电和北影是指的一个学校吗?

小编北漂时曾经住在北师大一段时间,偶尔散步会去到附近的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周围的人习惯把北京电影学院叫成北影,但有一次却听说北电也在北邮附近,小编我瞬间蒙圈了,明明我只看到北影啊!于是我不禁疑问:北电和北影是指的一个学校吗?哪些明星是从这里毕业的呢?

北电和北影是指的一个学校吗?

它们都叫北京电影学院,是一个学校!

北京电影学院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的,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

它的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中央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后更名为中央文化部电影局电影学校北京电影学校,最后确定为北京电影学院,它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

至于北电和北影只是叫法不同,但实际上都是北京电影学院的简称。

哪些明星是从这里毕业的呢?

这个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建校60余年,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培育了2万余名电影工作者。2015年的建校65年校庆上,更是出动了娱乐圈的半壁江山。让我们来简单盘点一下知名的北影校友:

导演张艺谋

中国电影导演,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美国波士顿大学、耶鲁大学荣誉博士。主要作品有《红高粱》、《大宅门》、《我的父亲母亲》、《十面埋伏》、《有话好好说》等。

导演陈凯歌

中国内地导演,主要作品有《黄土地》、《霸王别姬》、《风月》、《荆轲刺秦王》、《无极》、《梅兰芳》、《赵氏孤儿》、《搜索》,其妻陈红、陈飞宇均是内地演员,大儿子陈雨昂是内地歌手。

导演顾长卫

中国电影导演、摄影师。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2005年凭借《孔雀》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其他代表作品有《立春》和《最爱》。其妻蒋雯丽也是中国内地著名的演员。

导演李少红

中国内地女导演,代表作品有《橘子红了》、《大明宫词》、《红楼梦》

导演贾樟柯

贾樟柯不仅是导演,还是监制和知名作家。主要作品有《小武》、《站台》、《公共场所》、《任逍遥》、《世界》、《东》、《三峡好人》、《无用》、《二十四城记》、《海上传奇》、《天注定》、《山河故人》

导演陆川

中国导演、编剧、制片人,主要作品有《黑洞》、《寻枪》、《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

演员唐国强

导演兼演员,毛泽东特型演员,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演员黄磊

集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制片、歌手、主持人、教授身份于一身,代表作品有《橘子红了》、《似水年华》、《四世同堂》、《人间四月天》、《夫妻那些事》、《边走边唱》、《我想我是海》

演员蒋雯丽

代表作品《牵手》、《女帅男兵》、《立春》、《金婚》、《幸福来敲门》、《我们天上见》

演员徐静蕾

演员出身的她,现在开始涉猎导演领域。主要代表作品有《将爱情进行到底》《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杜拉拉升职记》等

演员蒋勤勤

代表作品有《苍天有泪》、《青河绝恋》、《乔家大院》、《风云》、《半生缘》、《四世同堂》、《姐姐词典》、《一个勺子》

演员赵薇

目前尝试涉猎导演和投资,主要作品有《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京华烟云》

演员陈坤

主要作品有《寻龙诀》、《龙门飞甲》、《钱学森》、《云水谣》、《画皮》、《巴尔扎克和小裁缝》、《金粉世家》、《像雾像雨又像风》

演员黄晓明

主要作品有《中国合伙人》、《大上海》、《赵氏孤儿》、《风声》、《大汉天子》、《神雕侠侣》、《新上海滩》、《暗香》、《精忠岳飞》、《大唐玄奘》

演员姚晨

主要作品有《武林外传》、《潜伏》、《搜索》、《离婚律师》、《爱出色》、《九层妖塔》

北影的明星校友真的是数不胜数,除了上面列举的这些外,俞飞鸿、郑爽、于波、张铁林、张丰毅、王珞丹、张一山、杨紫等等也是从这里毕业的,真的是人才济济啊。怪不得林妙可、王俊凯要来报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