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择天记圣后是什么结局?

择天记圣后是什么结局?

陈长生这个角色是《择天记》的绝对主角,而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认命,在陈长生逆天改命的路上,有很多人帮助过他,而让他逆天改命成功的,就是天海圣后了,天海圣后是五圣人之一,实力神秘莫测,那么天海圣后为什么要帮助陈长生?天海圣后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

择天记圣后是什么结局?

电视剧《择天记》最后圣后自毁境界救了陈长生,然后死了。

圣后死了,很多人都表示不能接受,总觉得会重生一样,小说中,作者也并没有把圣后死亡这件事完全打死结,毕竟留有尸体,不像其他人死后都回归星海!小说还没有完结,圣后会不会复活还是一个谜。而且,圣后拥有凤凰血脉,凤凰涅槃,死后复活也不是不可能的。

择天记故事背景设定在武则天当政时期,这是毫无疑问的,天授元年(公元690年),武则天正式登基,将当时的国号唐改为周,定都洛阳,从此开启了属于她的武周王朝,这个王朝一直延续到神龙元年(公元705年),宰相张柬之等人发动神龙政变,武则天的儿子中宗李显复位,恢复唐朝旧制结束。天海圣后的原型就是武则天。

武则天,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老猫这本书,大周朝和武则天,是最基本的两个背景设定,以至于连择天记这个名字,也在影射大圣天后。

圣后为什么要牺牲自己救陈长生?

在小说《择天记》中,凤凰血脉的天海圣后,夺取陈氏皇朝,登基为圣后,霸道无双,心狠手辣,五圣人之一。小说中幕后大BOSS陈长生的师父计道人将陈长生养大成人,将他当做工具一点一滴的斩向圣后,欲借圣后之手杀死陈长生。就在所有的人都以为天海圣后要杀陈长生的时候,她却强行堕境替陈长生逆天改命救了陈长生!那么天海圣后为什么要救陈长生?

天海圣后为一代女王,执风雨乱初心,掌控星盘大阵,十分强大。既有着女王的骄傲与霸气,也有着作为女人与母亲的的细腻与柔情。其实天海圣后救陈长生的原因很简单,她后悔当年的逆天改命了,这等于变相承认她比天道弱,在向命运低头。天海要做的事就是挑战天道,挑战命运!

正如天海圣后自己所说先前计道人说她不敢吃陈长生,是因为胆怯,不敢赌,畏惧天道的存在。然而,她竟是根本不屑于用陈长生这颗果子来赌天道的走向,她却是要与天道赌个胜负!

小说中第第六百四十六章所写描写:计道人站在雨街上,看着天书陵顶平静说道:娘娘你不惜自堕境界,也要救他,自然不可能是因为慈母怜子这般可笑的理由。你是想通过此举,对抗当年献祭星空时发下的血誓,抹掉逆天改命这四个字在你心灵上留下的阴影,如此你才能有机会获得真正的大自由。天海圣后是当今大陆最强者,拥有难以想象的强大意志。

她唯一的弱点或者是心灵上的缺口,就在于当年她为了逆天改命,向星空献祭时发下的誓言。

这里指的并不是誓言本身,而是指这个行为本身,就像她先前对陈长生说的那样,当年的她,对天道曾经低下过头。

现在她要做的事情,就是抹掉当年那件旧事,在自己心灵上蒙着的那层尘埃。

她要让陈长生活下来。

如果她能够做到这件事情,那么她便圆满了,再没有任何弱点。

这种状态下的她,即便从神隐境界跌堕至从圣,依然不可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