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商场买的首饰可以退货吗

商场买的首饰可以退货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现实生活中,不管是你买件衣服还是一些其他的用品在一定的时间内是允许退换货,对于首饰这个东西是不是也能像其他的一样可以退货呢?或许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没有遇到过,但是不管你有没有遇到,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个情况,看看国家对于首饰退换货是怎样规定的,避免真用到时引起不必要的争端。

商场买的首饰可以退货吗

大家知道退货是指买方将不满意的商品退还给卖方的过程,一般,退货,很容易造成双方的不愉快。

参照上海市黄、铂金饰品消费争议解决办法看到自销售之日起七日内发生以下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选择修理、换货或退货,也就是说商场买的黄金首饰因为质量问题能退的。如果只是因为你买了之后觉得又不怎么戴的原因,商场是不会给你退的。

参照上海市黄、铂金饰品消费争议解决办法第七条黄、铂金饰品自销售之日起七日内发生以下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选择修理、换货或退货。退货时销售者应当按发票价格一次退清货款。

()黄、铂金饰品夹杂或重量不足的;

(二)黄、铂金饰品的外观有砂眼、暗缝或断裂的;

(三)因结构缺陷而影响正常使用的;

(四)黄、铂金饰品的表面漏镀、挂渍、挫刮痕、锤痕影响外观的;

(五)手镯类装配失灵、结构不牢固,影响使用的;

(六)经法定授权部门鉴定为不合格商品的;

(七)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为消费者退货的其他情形。掉价是退不了的。

关于首饰退货国家相关规定

1、退换货时限

自实际收到商品之日起7天内可退货,15天可换货。

2、退换货原因

1)商品质量问题。

2)手镯类装配失灵、结构不牢固,影响使用的;

3)贵金属、珠宝及其镶嵌制品与发票或饰品签标注等级不符。

4)经法定授权部门鉴定为不合格商品的。

5)黄、铂金饰品的表面漏镀、挂渍、挫刮痕、锤痕影响外观的;

6)贵金属、珠宝及其镶嵌制品中的黄金、铂金、钯制品及K金含量不足发票或饰品签上标注的(允许误差范围+0.01g~-0.01g)。

3、退换货流程

1)首先确认非人为损坏。

2)对于高档首饰都附带国家级宝玉石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证书,如果您对此有任何质疑,请到出具该证书的鉴定机构进行复检。

3)将附件、说明书、发票、购物凭证、包装、商品及捆绑的赠品一并返回我司办理退换货手续。

4)如果顾客在使用时对商品质量表示置疑,请出具书面鉴定,我们会按照国家法律规定予以处理。

4、注意事项

1)如有缺失附件无法退换。

2)佩戴饰品时不慎造成变色、斑点、污染、折断、变形、开裂、松动、掉石、出现擦痕等不予退换货。

3)黄金产品一律不予退换货;

4)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珠宝饰品类商品属于特殊商品,您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以发票日期为准)3个月内,如果出现质量问题,请到当地质量监督部门-珠宝玉石质量检验中心进行检测,如检测报告确认属于质量问题,请与我司(或商家)联系办理退换货事宜。

5)包装含防伪码的商品防伪码一经刮开不予退换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