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柳传志为什么怕他的儿子柳林?

柳传志为什么怕他的儿子柳林?

大家都知道柳传志是我国的商界教父级的人物,他不光事业上非常的成功,家庭生活也非常的幸福美满,他的女儿柳青现在是滴滴打车的总裁,而他还有一个儿子叫柳林,他的儿子比较低调,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是谁,也没见过他的照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八卦一下。据说柳传志最怕的人之一就是他的儿子呢!

柳传志为什么怕他的儿子柳林?

对于柳传志,大家都知道他是联想的创始人、是投资人...他在公众面前也一直是一个严肃而有原则的人。而对于他的家庭,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他除了女儿还有一个儿子,而他最怕的也是他儿子。

可能会有人说,怕儿子?难道他的孩子也是传说中的富二代纨绔子弟么!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柳林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了硕士学位,现在47岁的柳林也遵从了父亲柳传志的规定不进联想,自己独立操作投资业务,并事业有成。这样优秀的孩子,就应该是大家公认的好孩子啊,那柳传志为什么会怕他呢?

柳传志在接受董卿采访时说,公司里的同事不听他意见时,他可以约他们谈话,更严重时他可以在更大的场合和他们谈话,甚至是炒鱿鱼,但儿子能炒吗?儿子不能炒,只能以朋友的方式相待,所以他怕他的儿子。而让柳传志出口谈怕的,应该也就是柳林的婚姻大事了,儿子在40多岁才结婚有哪个父母会不着急?

柳林结婚时,柳传志做了一段致辞。言语间满是父亲对于儿子的关爱,细节处更能看出一位父亲面对孩子时的卑微与细心。我荣幸地有机会给柳林当父亲。在儿子面前,柳传志不再是商界巨人,只是一名爱子情切的老父亲。

相较于传统亲子关系,柳传志作为父亲对儿子的生活似乎没有过多干预,可以说柳林几乎处于自由生长状态。关于择偶标准,我和他讨论过无数次。所以只要柳林由衷的高兴、幸福,康乐大致属于什么类型,不用我再做了解,只看柳林的态度,心中已有分晓。我们还发现,柳传志对儿子的观察细入肌理与筋骨,近十余年来,他虽也常有欢笑的时候,我总觉得他的大多数快乐是短暂的,是发自皮肤层面的。多数的时候表情平淡,略有忧郁。而自从和康乐(柳林妻子)交了朋友以后,感情明显发生变化,随着时间的推进,他的快乐从皮肤进入到了骨髓、筋脉,进入到了五脏六腑。看来康乐的笑容融化在了柳林的心田里面。柳林开始脑门发亮,眉眼中总带着愉悦和笑意。这并不是一般人心中一位叱咤商界,打造商业帝国,而疏于家庭、亲情的企业家。

如今儿子的婚姻大事解决,总算让柳传志少操一些心,可媳妇儿来了,孙子在哪?就如每一位父亲一样,柳传志期待含饴弄孙的生活。而柳传志对于期待抱孙子这一说法也表达得十分得体、儒雅、有境界,三十多年前有一个电视剧叫阿信,电视剧的开头就是在日本的高速列车上,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带她的孙子看她创造的产业帝国。我正殷切地盼望着这一天!试想一下,这要是一般父母,说的一定就是:赶紧给我生个孙子吧!

柳林和他老婆康乐结婚照片:

小编有幸看了整个柳传志致辞儿子结婚的全过程,看到了柳林和康乐幸福的对视镜头

康乐和柳林相拥在一起

康乐和柳林开心的拥抱着

康乐的照片非常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