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死人为什么比活人重?

死人为什么比活人重?

人固有一死,人死后都会被抬进火葬场火化掉,不少搬运尸体的工人有一个发现,就是抬死人尸体的时候感觉好像比抬活人更重,难道人死后反而重量变大了吗?这有点不科学。还有就是不少人发现医生在判断一个人是否死亡的时候喜欢看瞳孔是不是散了放大了,那么死人的瞳孔和活人有何不同?本文都给大家揭秘!

死人为什么比活人重?

可以肯定一点,人死后,其实重量是变轻了,但是你搬运起来可能会更累,这是有原因的。

那么为什么在搬运死人尸体的时候会感觉更重呢?这其实跟抱孩子原理相似。

大家发现,抱一个很小的婴儿会很累,但是如果孩子长大了再抱会感觉要轻松的多。

这背后的原理是因为婴儿浑身没有力量,整个身体是散了的状态,这样需要你不断的改变重心来平衡,而长大了以后,孩子也会配合你改变重心,让你感觉更加轻松。

搬运尸体和活人也是这个道理。搬动死人和搬动活人使用的力量是不一样的,活人能配合你的搬动,能在你身上保持重心,来迎合你,而死人则完全由你用你的力量来平衡他在你身上的重心,所以你就感觉很沉。

死人和活人瞳孔区别图:

瞳孔的收缩是因为瞳孔周围肌肉紧张的原因,人死了瞳孔会散大的,因为在人死亡后控制瞳孔扩大和缩小的肌肉失去了神经支配,肌肉都放松后,瞳孔就散开了,肌肉当然不能紧张,也就放大了。

活人的瞳孔如下

人死后的瞳孔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