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宗庆后为什么没有儿子

宗庆后为什么没有儿子

中国第一首富宗庆后,我们的娃哈哈创始人,如今拥有这样的成就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除了比较关注宗庆后的娃哈哈,他的接班人也成了大家的焦点,众所周知,宗庆后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毫无疑问将接班人的矛头指向了他的女儿宗馥莉。

宗庆后为什么没有儿子

67岁的宗庆后两度成为中国首富,其女宗馥莉自然成为公众关注的对象。

子承父业的传统被悄然打破,越来越多女少主接二连三登台,挑战并颠覆了人们对女儿家的刻板印象。她们以女性独特的手腕与风格,接手或时刻准备着接手父辈数以亿计的财富与未来。

众所周知宗庆后没有儿子。在只有总经理、没有副总职务的娃哈哈,如果说存在二号人物,则非宗庆后女儿、人称娃哈哈公主的宗馥莉莫属。

据了解,宗庆后有一个女儿,叫宗馥莉,获得美国国籍。宗馥莉,1982年1月生,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女儿,被外界公认为宗庆后事业的接班人。对于宗庆后为什么没有儿子这个问题,或许这是人家自己的私事,这种问题宗庆后也没有对外解释过。

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富二代,宗馥莉近年各种荣誉加身:达沃斯论坛2012年度全球青年领袖、2012年度风云浙商,今年初担任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并当选浙江省政协常委。

近年宗馥莉还有意识地发展其个人品牌。早在2007年,宏胜饮料集团即出资1000万元,成立馥莉慈善基金,用于援助特困大学生和义工发展。2012年8月,该集团又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7000万元,建立浙大馥莉食品研究院。种种迹象表明,宗馥莉成为娃哈哈庞大产业的继承人,当无悬念。

不过,今年8月26日,宗馥莉高调接受凤凰财经采访,却以叛逆者的姿态,几乎口无遮拦地公开了其与父亲在经营理念上的分歧。

宗庆后的现任老婆是谁

中国首富宗庆后只有一个老婆,叫施幼珍。

宗庆后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叫宗馥莉,1982年1月生,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女儿,被外界公认为宗庆后事业的接班人。

宗馥莉与其母亲共同拥有一间海外公司,名叫JunjieInvestment。1999年3月,与达能合作出现纠葛后,宗庆后开始组建完全属于自己的公司。娃哈哈在湖南长沙成立了娃哈哈长荣饮料有限公司,宗庆后占有30%的股份,当地股东占40%的股份,一家名为JunjieInvestment的离岸公司占有30%的股份。媒体报道,JunjieInvestment是宗庆后以妻子、女儿的名义在海外成立的公司。

妻子和女儿,是宗庆后的左膀右臂,一家三口共为娃哈哈集团鞠躬尽瘁。除了女儿三十岁没谈过恋爱被媒体炒过一阵吸引了大家眼球外,妻女的活动都显得比较悄无声息。. 生意方面,施氏除了是宗庆后的最佳partner,也是独当一面的女强人。

娃哈哈将在距离江西吉安仅仅70公里的新余新开设一个生产厂,但该消息未经证实。娃哈哈之前在江西有3个厂,其中,南昌2个,吉安1个。新余厂一旦投产,娃哈哈在江西将有4个生产厂。娃哈哈江西某分厂证实,新开设的工厂都被编入了营销二部,而原来的老厂都归属于营销一部。一部属下的工厂都继续生产老品,而二部属下的新工厂则承接了娃哈哈所有新品的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