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驾校一天可以练习多久车

驾校一天可以练习多久车

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需要学车的人也就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学车就成了很大的问题,很多时候会有网友抱怨,没时间去练车或者排不上号等等,因此许多人就将学车一拖再拖,其实学车并没有那么麻烦,也不需要太多时间,一般驾校都会安排好时间,因此只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一切都没问题。

驾校一天可以练习多久车

有很多人学车时,认为学的时间长自然就会把技术练出来,自然就考得过。

看似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但是在实践中,却往往不是这样的。一个学员从报名到考试如果周期太长,特别是经历了反复补考后,当初学车的激情就会被磨灭,没有了考驾照的积极性。如果不是因为交了钱,恐怕早就想退学算了。

有的学员想一天多练习几个小时、想一个人一台车中途不换人不休息,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因为人的注意力往往只能高度集中一个小时,而一个小时以后,由于体能、精力、情绪等各方面身体因素会下降,导致达不到良好的效果,甚至会出现不好的结果。如:连续几次练不好,就会灰心、没有自信心、产生畏难情绪。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两三个人一台车,每一个项目不超过5遍就下车休息、思考、总结。不良费每一次练习的机会,每一次训练都要有进步,这样才会给自己增加自信心的心理暗示。

现在驾校练车,一般是科目二34个小时,科目三16个小时,科目二一个月,科目三15到20天。

1、科目二、科目三学习时间有差异是因为每个驾校和教练的教学时间安排不同;

2、科目四在科目二通过后即可着手准备,这样的话,科三通过当天即可考科四,可以节约科目四的预约时间以及1天考试时间。

从报名到拿到驾照一般要3个月以上,其实很多时间都花费在预约考试、等待考试上。按照上面表格,考驾照实际最多只要24天,而且科目一学习都可以晚上去上课,练车、模拟也可以周末抽时间,即使是上班族,只要想考驾照不想请假也完全是可以的!

驾校练车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对于驾考学车的朋友来说,两个问题是最关心的,一是学车报名费是多少,二是学车时间是多长。很多朋友抱怨报了名,却一直迟迟不见通知说练车或考试。

第一步:报名和体检。

第二步:凭身份证/暂住证和体检表到身份证/暂住证地址所属交警支队领取《机动车驾驶员申请表副表》。

第三步:采集指纹,须携带身份证原件

第四步:交通法规学习,驾校向车管所申请一个学车名额,获得批准后通知学员参加交通法规考试(称为科目一考试)。

第五步:科目考试通过后10个工作日取得车管所分的驾驶技能证。

第六步:取得驾驶技能证后三周参加桩考(称为科目二考试)。

第七步:科目二考试合格后二周参加小路考(称为科目三(内)考试)。

第八步:科目三(小路考)通过后二周参加大路考(称为科目三(外)考试)。

第九步:科目三(大路考)通过后一周后领取驾驶证。

此外,还需要每个项目之间等待的时间(就是驾校安排时间,如果驾校能尽快帮你报考,帮你安排练车,那就中间等待时间就很短),所以学车最快总共需要2个月。当然,前提是一切顺利,没有补考的前提下。

科目四又称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内容。

考试试卷由50道题目组成,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满分100分,90分合格。

1、考科目四,必须先要通过科目三的考试。这时驾校会给你一个科目四的考试卡,你就可以排队等着考科目四了。

2、排队到你后,把卡交给考场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安排考试机器。

3、在考试机上面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按下指纹,你就可以考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