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法拉利之父李文辉简介

中国法拉利之父李文辉简介

李文辉中国法拉利之父,陈少霞的老公。李文辉和陈少霞是在教会中认识的,据说,李文辉的身家港币8亿元(约人民币6.84亿)。下面是李文辉和陈少霞的照片

陈少霞闪嫁富商李文辉

陈少霞

李文辉为什么被叫法拉利之父?

李文辉是首位将法拉利引入中国的人,故称法拉利之父。

跟很多跑车迷一样,李文辉对法拉利是「一见钟情」。李文辉于10多岁时在杂志上望见法拉利的图片,跑车亮丽而富流线的外形,令他一见倾心,着迷不已。 「当时即使还没有能力买法拉利的跑车,仍发了疯似的狂储跟法拉利相关的产品。」1991年,李文辉终尝当上法拉利车主的滋味,以80万元买了一辆1962年出厂的经典红色二手法拉利,之后不断换车,先后买入多辆经典的法拉利跑车,包括612 Scaglietti及F430等,高峰期曾同时拥有3辆法拉利。 「男人没有不钟意法拉利的,这是一种虚荣感;驾驶一辆法拉利,会觉得全世界的女人围着你,周遭的男人羡慕你。」李文辉说。

中国法拉利之父李文辉简介:

李文辉的父亲是昔日香港电器大王李永森。李永森出生于1926年,年幼时家境贫寒,缺衣少食,8岁时随父亲到香港定居。1951年,这位年仅25岁的祖籍江门市的爱国商人组建了和记行(和记电业集团前身)经营电器,创办之初,只有3万元资金,连李永森在内只有4个人。和记行逐渐在东南亚等地建立起庞大的电器王国。在大陆改革开放之后,和记行迅速将产业扩展到内地,将世界知名品牌引进到内地。这对爱国父子还屡屡向内地捐赠电器,支援建设。

早在1979年,李永森就把刚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系获得市场学硕士学位的儿子李文辉派到广州,调查内地电器市场。通过调查,他们认为,内地将会成为和记行集团的最大市场,便开始主抓内地市场的发展。

李文辉的父亲业余酷爱音乐,既做唱片生意,也做高级音响器材生意,可谓把爱好与事业高度结合。受父亲影响,李文辉也是一个音乐迷。李文辉同样具有父亲那样的远见卓识和魄力。近年来,其父已逐年减少在集团中的具体工作,大计方针确定后,交由儿子李文辉等一批年轻人去运作。目前,李文辉已是香港和记行集团CEO,其公司主要从事诸如法拉利、玛莎拉蒂等意大利奢侈品牌的分销。

喜欢冒险

推崇意大利文化

为中国引进首辆法拉利跑车

大部分内地人对李文辉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曾经在港澳、大连、南京等地购买法拉利的每一位车主都会知道这位名人。李文辉也间接实现了不少中国富豪的跑车梦想。中国第一辆法拉利跑车就是由李文辉引进,他也被誉为中国法拉利之父。

李文辉本人就是法拉利的疯狂爱好者,他先后拥有十多款法拉利,现时拥有一台黑色612,和一台1964年的古董法拉利;至于玛莎拉蒂、宝马等跑车,对他而言只是代步工具。除了汽车,他全身打扮都是法拉利,自用的皮具系列、手表、衣服甚至连办公室的大班椅都是由法拉利设计的。

尽管已经年届花甲,但是李文辉依旧是一位很有冒险欲的企业家。用他的话来说,香港或澳门的有钱人想买法拉利,都要经过我手。法拉利任何一款新型号来到香港,第一个试车的又一定是我!

由于接触法拉利等意大利名车,因此李文辉很推崇意大利文化,此次接触AC米兰,也正是因为他对这一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好感。对于足球,李文辉也很喜爱,2012年阿森纳亚洲行造访香港,以2-2战平香港杰志的比赛,李文辉坐在看台上欣赏了这场顶级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