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普贤菩萨管的是什么

普贤菩萨管的是什么

我们知道佛教分为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在小乘佛教里面只有一尊佛那就是释迦穆尼,但是在大乘佛教里面有很多佛和菩萨,菩萨最终也会变成佛。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大乘佛教四大菩萨之一的普贤菩萨。

普贤菩萨管的是什么

看《西游记》我们知道了不少菩萨,比如观音菩萨丶文殊菩萨等。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普贤菩萨其实跟前面这两位菩萨地位一样,他和观音菩萨丶文殊菩萨丶地藏菩萨并列佛教四大菩萨。

智、悲、行、愿是佛教的四大菩萨的标征,分别代表了文殊、观音、普贤、地藏;从标征我们可以看出来普贤菩萨管的是行为丶行动。

毗卢遮那如来、文殊菩萨、普贤菩萨这三个人被称为华严三圣,知乎上有个比喻很好,把毗卢遮那如来比作是一个学校的校长,文殊菩萨是负责教学的,普贤菩萨则是带着我们真抓实干的。一辈子都在做善事或者教化别人做善事。

左一六牙白象的为普贤菩萨。普贤菩萨让我们行动有力,并且有结果。

他是什么生肖属相的本命佛保护神

根据印度佛教传承,每个人一生下来就有个菩萨在保佑,每个生肖都有自己的本命佛保护神。

普贤菩萨是龙和蛇的本命佛保护神;千手观音是鼠的本命佛;虚空藏菩萨是牛和虎的本命佛;文殊菩萨是兔的本命佛;大势至菩萨是马的本命佛;不动尊菩萨是鸡的本命佛;大日如来是羊和猴的本命佛;阿弥陀佛是狗和猪的本命佛。

普贤菩萨智导行,以行证智,解行并进,又被称为大行普贤菩萨。普贤菩萨保佑龙年和蛇年出生的人铲除小人丶展现自己的领导才能,最大程度实现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