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神奇百货创始人王凯歆父母家庭背景

神奇百货创始人王凯歆父母家庭背景

王凯歆出生于1998年,在高二下学期就休学,创办了深圳大爆炸科技有限公司,其公司产品神奇百货是一个专注于95后消费领域的分众电商平台。2013年,王凯歆进入高中之后,发现95后电商市场空白,于是以QQ空间为平台开展了第一份电商生意,帮助同学挑选适合同龄人审美眼光的商品,并赚取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2014年5月,王凯歆休学创业,建立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电商平台神奇百货。

神奇百货创始人王凯歆父母家庭背景:

王凯歆告诉华商报记者,父母经商,家境普通,自己从小就爱做生意,喜欢卖东西。中学时成绩平平,同学们都在追星,她却整天琢磨各种商业模式,琢磨怎么赚钱。上高二时,王凯歆通过观察身边的同学,发现95后消费市场巨大,却没有相对应的垂直电商。于是,她针对95后开始在QQ空间卖一些个性化的新奇产品。结果超出了她的想象,从中赚了好几万元。

王凯歆觉得这是个大生意,于是决定退学创业,一开始父母坚决反对,甚至一度和她断绝关系。她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从西安飞到深圳,这是第一次离开家独自来到这么远的地方。随后在一次创业大赛中拿到了首位投资人的投资,创立了神奇百货,团队平均年龄90后,如今取得不俗的成绩。

父母给她最宝贵的礼物从没让我轻易得到任何东西

王凯歆在朋友圈中谈到小时候父母的刻薄,造就了现在的自己。小时候父母非常严格,想要得到任何东西都需要费尽心思,那时总是羡慕身边的同学可以轻易就拥有一双球鞋甚至一部手机。王凯歆说,她觉得父母给她最宝贵的礼物就是从来没有让我轻易得到任何一件东西。因此创业后也非常拼,熟读各种商业奇才的人物传记,在员工心目中是个十足的工作狂。团队里所有人都比我大,但我和他们相处很好。

王凯歆是怎么被玩死的?

王凯歆的真正转折点,是遇到她的两位贵人林劲峰和朱波。

林劲峰,深圳股神、著名投资人。据说,王凯歆在星巴克偶遇林劲峰,后者成为她最初的创业导师,带她参加一些社群活动、了解创投圈。

2014年底,王凯歆遇到了深圳创新谷创始人朱波。他给王凯歆推荐了很多资源,并帮其规划了公司架构,天使轮砸下230万投资神奇百货,在A轮继续跟投。

朱波素有天使投资搅局人之称,他的创新谷堪称90后创业明星的经纪公司。他投过的 超级课程表、礼物说、兼职猫几个项目,创始人全是90后。今年3月,朱波曾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阐述投资90后的逻辑,狗咬狗已经不稀奇了,人咬狗才对,一定要跟主流思想产生极大的偏差。

这不就是徐小平老师的网红论么? (PS . 真格基金是神奇百货A轮融资的领投方)

早已成人精的天使投资人当然不傻,让创业者成为网红,只不过是他们的为拉高项目估值惯用的一种套路。高估值是创业投资的一种包装手段,即用自己较高的估值(或投资额)去给其它项目融资制造难题。这也是我们经常会看到虚报估值和融资额的原因之一。

就像朱波说的通过一波一波炒作以后,就红了,他有可能在这个事件当中没成,但是,他的品牌知名度和关注度已经足以让他在未来他选定的某一个行业摇身一变,他就成功了。这个所谓的成功,与其说是创业者的成功,还不如说是投资人成功。投资方利用创业者的曝光率与知名度来窃取成果,然而通过事件营销走红的创业者却始终无法挽救根基不稳的企业命运。

曾带王凯歆入行的资深投资人林劲峰一语道破天机。我其实很不同意这些孵化器让人家高中就去创业。我跟她说,那是骗她的,她老不信。我分析过:第一,你年轻;第二,你是女性;第三是你高中没读书。这三个都是很好的炒作话题。风投机构有自己的利益考量,往这些可怜的小鲜肉身上砸个几百万,万一不成功,大不了当作广告费。

另一位90后创业者echo回声创始人刘莙怡说过一句话,颇耐人寻味:与其说是90后有能力,不如说掌权者愿意给年轻人机会。

王凯歆们扮演的,是投资机构剧本里的某个角色,拥有吸睛标配95后、未成年少女、萝莉、高中辍学、特立独行在流水车间被包装好的创业明星,在创业真人秀银幕一站,叮一下新鲜出炉,又是一个神奇的风口少年/少女。

楼起楼塌 潮起潮落

对于媒体来说,满身是噱头的王凯歆们同样是被消费的大肥肉。通常,你会很愕然地看到新闻标题从看!人家17岁就当CEO!哐当一下变成看吧!17岁当CEO?一看就不靠谱!当初把他们吹向风口的,不只有资本力量,还有一同欢呼、追捧、高潮的媒体势力,尾随着一大波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在创投圈乐此不疲的游戏里,投资方、媒体与公众成为共谋,最终杀死了一个又一个被当作牵线木偶般不停旋转、入戏太深的创业演员。

一会儿把她捧到上天,一会儿又把她摔下神坛。

这跟郭敬明毫无逻辑的肥皂剧有啥区别?

话又说回来,这不能全怪媒体,因为创业圈本身,每天都在上演着太多的肥皂剧呀!

谁的创业时代?

2015年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句口号,高频地回荡在耳边,几乎在业界大大小小的每一个场合出现。从官方、投资人到媒体,不遗余力传递一个理念这是创业最好的时代!

但他们几乎都不会告诉你创业的真相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创业是九死一生的战役、成不了巨头就会死掉

你所理解的创业,很可能与真正的商业战场,有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你所预测的风口,很可能只是巨头吃饱打嗝后放的一个屁。

你所期待的巨富,很可能是庞大资源、人脉、战略、机遇等因素聚合反应的结果。

对于为什么创业成功那么难的问题,创投教父阎焱的答案是你要想成功,必须在很漫长的时间里在所有重要的商业决策上都不能犯错误。你只要犯了一次错误,就有可能把企业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当下的确是中国创业最好的时代,机会最多,尚处于蓝海的领域必将有独角兽诞生,这是必然的趋势;但对于稚气未脱、狂妄有余的王凯歆、对于目前的你而言,是否也意味着最好的创业时代?值得慎思。

时代召唤的口号仍在回响,一批批准独角兽相继倒下,未拿到融资的、融资烧光的创业公司更是满目苍夷 横尸遍野。王凯歆们如一个个传声筒,传颂的是资本的狂欢、时代的躁动。而真正拥有未来的,却是那些能聆听用户声音、竭心尽力打牢地基的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