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家里上香的规矩和忌讳

家里上香的规矩和忌讳

家里上香一般都是有供奉的神灵才会有上香的说法,上香的时间一般每天早上八点之前,或者太阳出来之后,阳气升起的时候,初一和十五必须上香,不是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上香,上香也有很多的忌讳和规定,一般上香是为了求得家人平安、身体建康、事业兴旺、人丁兴旺。为何人们都不在家里烧香呢?这有什么说法吗?

家里上香的规矩和忌讳

一般在家里上香都是以单为主,佛家曰单数吉利,在家里上香有以下规矩:衣服整洁、清洗干净手、用好香、左手拿香,点香的时候要一次性点着而且火势要旺、上香时双膝跪地,香聚过头顶、心中默念心中所想、家中供佛和菩萨一定要选一个幽静的地方。上香忌讳:不好的不干净的东西、吵闹的地方等等。

为什么有人说千万不要在家烧香

烧香有很多的讲究,在家里很多讲究是做不来的,一般都是家庭环境影响,很多人不建议在家里烧香,在家的忌讳很多,诚心不够,上寺庙烧香一般都有好的器具和适合上香的香,关键上上香人也是诚心诚意的上香,在家中不能做的百分之百的注意的那些要求,再寺庙不一样有专门的人为你指点,这样才显得有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