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阴庙是什么意思?

阴庙是什么意思?

中国人很多都比较迷信,见庙就进见佛就拜。其实进庙拜佛是有很多讲究的,有的庙是不能随便进也不能随便拜的,比如说阴庙。

阴庙是什么意思?

庙分为阴庙和阳庙。阳庙就是有正主的,经过玉皇大帝册封过的庙,比妈祖庙、王母娘娘庙、关公庙等。阴庙则是没有被册封过的一些鬼魂的庙。

《春秋传》里有一句叫做鬼有所归,乃不为厉,意思就是鬼有能安身的地方,就不会变成厉鬼。古代有很多战争以及无故死去的人,为了安放这些鬼魂,人们就会修建一些阴庙来让这些鬼魂安家,不让他们伤害别人。

这种阴庙在台湾地区非常多,甚至一两个村子就会有一个。比如应公庙、大众爷庙、姑娘庙、水流公庙、水流妈庙、义民庙等。像应公庙,就是在修路或者沟渠的时候挖出的无名鬼存放鬼魂的地;水流公、水流妈庙则是在水里打捞上来的浮尸。

阴庙为什么不能拜

在台湾地区有一段时间阴庙是被疯狂推崇的。因为人们认为这些孤魂野鬼也是有法力的,因为没有天庭的约束,所以能更快的帮人们实现愿望。所以在那段时间,民间本来很小的一些阴庙被修建的很大。

但是阴庙其实是不应该随便拜的。比如男子去阴庙里面不可以求桃花,因为这样很容易被女鬼盯上;比如女子去阴庙求财,阴庙里面的主神并非一个,如果她只带一份贡品,另外的鬼魂可能就会因此给她更多灾难。

很多人去阴庙里求歪财,最后都没有得到好的下场,因为有句话叫有所得必有所失。即使最后得到了钱财但也可能被反噬,最后家破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