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老人候鸟式养老是什么意思?

老人候鸟式养老是什么意思?

人口老年化加剧的现代社会让人们对于养老问题忧心忡忡,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无法忽视养老这个重要问题,随着社会的进步,老年人的生活成为现在人们关注的焦点。最近有一个新出现的名词叫做候鸟式养老,那么候鸟式养老的优势是什么?这种模式是如何运行的?

老人候鸟式养老是什么意思

候鸟式养老是一种特殊的养老生活,是像鸟儿一样随着气候变换选择不同的地域环境养老,就是随着季节变化,选择不同的地方旅游养老。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方式,候鸟式养老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全国各地对候鸟式养老的称谓也不尽相同,有叫候鸟式养老的,也有叫候鸟式养游的。

随着科技进步,新型养老方式日趋流行,社会上也涌现出一系列如只为父母设计的电视盒子等高科技产品是智慧养老,候鸟式养老,信息化养老,中国式养老的新形式。

2009年开始山屿海探索中国候鸟式养老模式,通过自建、自营、业主托管及合作加盟等模式,率先在国内倡导候鸟式养老模式,将金融、地产、养老和休闲度假的需求有机结合,至2012年底山屿海就已经发展成以生态旅居、候鸟式养老为主的国内知名会员制连锁品牌。

候鸟式养老是一种特殊的养老生活,是像鸟儿一样随着气候变换选择不同的地域环境养老,是一种建立在一定经济基础上的养老方式。候鸟式养老,就是随着季节变化,选择不同的地方旅游养老,这种养老衣食住行都在异地的养老院、老年公寓等机构,集健康服务、旅游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是在游玩中健康快乐的享受生活,颐养天年。

这种候鸟式养老模式一经推出,颇受老人欢迎。不少养老机构都在探索候鸟式养老模式,养老院全国联网甚至跨国互动,或成未来趋势。

候鸟式养老的特点和模式

养老产业堪称朝阳产业,但人才短缺,却是制约其发展的短板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护工短缺,特别是具备专业性护理知识的护工非常少。同时,社会对护工的认可度低。眼下月嫂动辄一个月拿好几千元工资,而同时照顾4个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的护工,一个月才挣1000多元。事实上,护理老人的护工的专业素质要求很高。

从中国现状来看,95%以上为居家养老。

随着科技进步,新型养老方式日趋流行,社会上也涌现出一系列如只为父母设计的电视盒子等高科技产品,提升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最大程度的解决空巢老人寂寞的问题,是智慧养老,候鸟式养老,信息化养老,中国式养老的新形式。互联网养老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亮点

候鸟式养生养老三项标准

第一项

拥有遍布全国的候鸟式养老连锁基地和配套的专业服务设施硬件要好,自然环境和服务设施都要到位;

第二项

需要适合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服务,真正能把老年人的健康管起来要有确确实实科学的健康管理技术,让老年人不生病、少生病、就算病了,还能够康复!

第三项

具备优良人文环境基础老年人需要的不再是天天喝酒卡拉OK,而是健康快乐的文化氛围!生命的品质在于健康; 又健康又快乐! 才是养老的核心品质。

候鸟式养老特点

冬天到温暖舒适的南方养老,夏天去清凉宜人的北方避暑,吃住在异地养老院,消费比单纯旅游或者异地购房划算许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富裕起来的退休人群,尝鲜做起了候鸟一族。酷暑前,候鸟一族飞去哈尔滨、大连、青岛等北方城市,冬天则去海南、广州等南方城市取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