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恨嫁女是什么心理?

恨嫁女是什么心理?

婚姻大事是每个成年人都要经历的过程,而有些人在婚姻这件事情上会比同龄人慢一步,这也就导致了大龄剩男剩女的存在,恨嫁女就是这样出现的,作为一个社会现象,恨嫁女是怎样流行起来的?一般的恨嫁女的心理特征有哪些?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和小编来看一下吧。

恨嫁女是什么心理?

当剩男剩女的队列越来越壮大的时候,结婚成了最让他们忧愁的一件事。想结婚,想成家立业,却找不到一个契机。到底剩女们的心理是怎样的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探索一下。

她们将结婚当作人生必要的任务

恨嫁女从小就幻想洁白婚纱,毕生心愿就是做一个贤妻良母。她们认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庭。结婚,就是人生的任务。

她们还没有可嫁人选

恨嫁女对于婚姻的要求很高,又要物质又要浪漫,往往高不成低不就,难以找到符合标准的人。又或者寻寻觅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那个人。

再或者,此类恨嫁女自身条件很好,属于三高人群:高学历、高个子、高收入,或者是人称的白骨精:白领、骨干 、精英。 这样的女性往往无人敢娶,罗敷有意,使君无心。年龄一大,往往恨嫁。

她们无法抵抗社会舆论压力

她们可能被周围的环境所迫,父母亲友成天为自己的婚事着急,天长日久,自己也开始着急嫁人。

她们也许非常向往结婚这种仪式

梦想着穿上洁白的婚纱,在众人瞩目中举行完美的婚礼。这是一种嫁人的情节,对嫁这种仪式的向往远远超过对嫁的结果婚姻本身的向往。

她们没有安全感,害怕寂寞和孤单,想要稳定的生活

很多恨嫁女深感现代生活节奏过快,让人感到孤独、没有安全感,想要有稳定的生活。到了一定的年龄,很想有个家。

她们害怕衰老

一般来说,年过二十五,周围的人都嫁人了,加之社交圈子小,就开始恐慌;而周围的好朋友再发来粉色炸弹,就更加恐慌。人家都说:女人二十岁之前是个宝,三十岁之前是棵草,三十以后没人要。父母亲戚朋友见面都只问一句话:什么时候结婚啊?。如何不恨嫁?

她们也许希望借婚姻逃避现实

有些恨嫁女往往害怕激烈的社会竞争,往往是那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希望可以回家去做全职太太,不用面对人事纷扰。抱着与其出去工作看全世界的脸色,不如在家看一个人的脸色的想法,想要拥有一个自己的安宁窝。有关人士评论认为:现在多数人仍然认为,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可以通过婚姻改变社会地位和经济状况,而在踏入社会前找到可靠的另一半,也被很多女生当成了可少奋斗几年的资本。

恨嫁女到底指的是什么?

恨嫁女是网络上的流行语 一般适用于年龄三十以上,没有伴侣的女性,并且在家人或者身边朋友的影响下,又希望能够尽快的找到另外一半,与之结合为终身伴侣的女性、希望快点把自己嫁出去、找到合适的人、马上就结婚的女性。

恨源于广东话(粤音),有渴望的之意。恨嫁就是非常想嫁人,恨不得早日出嫁。恨嫁女就是指那些已经达到或超过晚婚晚育年龄,自己及身边人认为符合为人妻母的条件,主观有成家欲望,但尚未有合适婚配对象的女性。主要特点是受过高等教育理念的影响,工作稳定,生活规律。不必借婚姻改变经济状况但又希望借婚姻改变生活状态的女性人群。也有一种说法恨嫁来源于诗句苦恨年年压金线,为他人做嫁衣裳。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每天都匆匆忙忙的,忙着事业,忙着工作,忙的不知道忙什么,转眼到了奔三的年龄了。女人过了二十五就不值钱了,没人要了,该打折处理了,忽然身边就多了很多热情的人,热情的介绍人,见过两个,就是随缘吧,而且明显缘分还没到。有时想来想去,这狭窄的生活圈子想发展一个还真挺不容易的,虽然原则性不强,但好像还是不自觉的在这宁缺毋滥着呢!

所谓车子所谓房子,提起这些就万分同情男人们,好像没房子的男人连结婚的权力都没有了,还不能是贷款。身边也有很多结婚一起贷款买房还贷过日子的,确实不宽裕,但也没到毫无生活质量的程度吧,莫非真的是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思想了,还想着同甘共苦才是感情最好的证明?各种年龄的、各种经历的女人的各种说法,每天生活在这些中间,有时真的觉得要迷失自我了,应该坚持什么,应该要求什么,有的是什么,希望有什么,每个人都应该看清自己才能再去要求别人!一些女人到了奔三的年龄了,开始着急,怎样才能把自己嫁出去,成了一个大块的心病,也成了大龄剩女!!有的人说,恨嫁女是被男人制造出来的。有的人说,恨嫁女不是被制造,而是自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