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飞机场的地勤工资一般是多少?

飞机场的地勤工资一般是多少?

飞机是近年来人们出行越来越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飞机要正常的运行,考的不仅仅是飞机驾驶员,更多的是机场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机场有着许多服务部门,每个部分各司其职,其中最累的应该就是地勤工作者,地勤包括的范围很广,工作种类繁多。

飞机场的地勤工资一般是多少?

地勤人员主要由机场与航空公司两部分人员组成。包括应有职务如:秘书.会计.IT,人事.行政.总务.美工.企划等部门外,另有航空管理部门.旅客业务部门.航空货运部门等等. 都属于地勤人员。

在机场地勤人员一般的待遇都是W2的薪资。就是1500的的工资(扣除3金后还有1200左右)。再加上补助680元(饭贴200,车贴300,电话费贴180)。机场服务台的是做满2年后是W2.3,也就是在原1500工资上加300. 其余的都一样 机场机务的薪资是W3。2000元。其余的都一样。

安检员工资分为:安检员主要有三种:政府职员、机场或航空公司安检员、签约保安公司安检员,安检员的职责安检员肩负重任,安检员的工作就是安全检查通道的一名检查员,工作人员通道、货物传送装置、身份证检查台、空中交通管制塔台、加油区、通信中心和机场本身都属于安检工作的范围,薪水为5000-8000元(基层) 、7000-15000元(中层)、 12000-25000元(高层)

VIP客服:负责指导客户专用休息室、免费点心、免费饮料、互联网服务、报刊杂志、商务设施、航班信息咨询、登记提醒、国内传真、复印等服务;协助办理换出登机牌、托运行李,机场服务人员引导通过快速安检通道。 薪水为6000-13000元

指挥协调员:正飞行员、空中交通管制员、机场指挥协调员承担了连接航班保障的三个关键环节的安全指挥管理职责,三方协作确保航班空中、地面服务正常、顺畅。薪水为7000-15000元

服务咨询:日常工作为接听客人来电咨询,预订,订购航空机票流程和事项与航空公司沟通确认最后客户购买成功。(包括:退票流程和具体需要的证件) ,薪水为:5000-9000

票务员:了解航空机场所有国内国际飞行线路、时间、班次面向各航空公司直属票务中心、直属售票大厅、航空服务公司,从事航空票务的相关业务及结算工作。 薪水为6000-10000

运营管理:主要负责公司线上线下已经上下游产业链正常运营,以及人员管理,制定人员和项目进度计划和实施计划书。 薪水为:9000-22000

值机: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换登机牌、收运旅客的托运行李、安排旅客的座位)。每个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值机柜台,机场也有自己的值机柜台,例如:东航值机柜台、国航值机柜台、BGS值机柜台等。 薪水为4000-10000

易登机主要为贵宾办理自购票至登机一切手续及相应服务的工作人员。如:代办乘机、行李托运手续;提供VIP专用安全检查通道服务、免费停车、免费上网等服务。薪水为:5000-13000

飞机场地勤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飞机监护员:烈日下的坚守,只为空防安全

飞机监护员,顾名思义就是对短暂停留在机坪上的航空器进行监护,防止无关、无证人员或车辆接近航空器,及时发现并消除影响航空器安全的潜在隐患,确保航空器整体安全。

工作任务看似简单,但飞机监护员赵君告诉笔者:工作当天需要早晨六点到岗,根据调度员安排,到达指定机位监护飞机。通常监护一架飞机需要两个小时,一天下来可能需要监护5架或6架飞机,春运期间可能还要多一些。

特车司机:胆大心细,谨小慎微

特车司机在工作中不仅要胆大心细,而且要谨小慎微,对接过程中出现了丝毫差错都有可能造成飞机刮蹭,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驾驶客梯车的司机都是精挑细选后经过长时间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的老司机,他们技术娴熟,心里素质过硬,在任何恶劣环境下都能保证稳定的发挥。

监装监卸员:一丝不苟,认真核验

监装监卸员主要负责监督进出港航班货物装卸是否与配载单据相符,并对装卸作业人员是否按作业标准规范操作行进监督,确保货物、邮件、行李的完好。无论风吹日晒雨淋,他都要穿梭于机坪之上,对可能出现的任一货物装卸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是个责任心很强的岗位,因为货、邮、行一旦出现配重不符,极有可能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

飞机场地勤还有搬运工、候机引导、场务、现场指挥、消防,还有一大群忙碌在机坪上的一线地勤人员不抱怨,甘奉献,在机坪上洒下辛勤的汗水,付出青春的岁月,这就是工作在机坪上的凤凰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工作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