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芈月传楚威后是怎么死的?

芈月传楚威后是怎么死的?

芈月传楚威后是怎么死的?

楚威后出场年纪从四十岁到五十多岁,人显得偏瘦,虽然粉抹得很厚,但仍显得此外貌老,为人骄横又狠毒。

楚威后在《芈月传》中,是楚威王的王后,是楚国最有权势的女人,甚至可以说在楚威王驾崩儿子继位后她是楚国真正掌权的人,而她的女儿芈姝嫁到秦国后也成为王后。从这看楚威后在谋取地位上是十分成功的,但她的结局却不是这么美好。

楚威后是楚国的王后,虽然不受楚威王的宠爱,夫妻关系极差,但因为为他生下了一双嫡儿女,她的王后之位十分稳固。另外,楚威后在后宫的地位,也可以说是她靠自己宫斗手段得来的。她为人心狠手辣,对后宫其他所有妃子和她们的儿女都进行过打压。无论是楚威王的宠妃莒姬还是芈月的生母向氏,楚威后对她们都下过毒手,两人最后也都被逼得自杀身亡。对于后宫非自己所生的王子和公主,楚威后也绝不心慈手软,他们从小都是在她的淫威之下长大。

芈槐和芈姝是楚威后的一双儿女,前者继位成为楚怀王,后者嫁到秦国成为王后,各自都拥有很高的地位和远大的未来,这有很大部分就是楚威后的功劳。比如,楚威王在世时曾经想要改立太子就是被楚威后阻止。楚威后虽然如此帮助儿女,他俩最后却并没有成功,女儿一直与芈月争斗最后失败,而儿子即位后几乎把楚国断送在手里。身为母亲,楚威后对儿女的溺爱没有教育好,是他俩失败的主要原因。

楚威后是一个成功的后宫妇人,但不是一个优秀的母亲,而一双儿女的失败也注定了她同样失败的结局。

历史上的楚威后原型揭秘

楚威后在历史中是有原型的,她就是楚怀王的母亲,楚威王的往后,但在剧中的楚威后是经过艺术加工的,是一个非常有手段的女人,对于自己的儿女非常的宠溺,导致自己的一双儿女虽然位居高位,但最后在政治方面都没有一个好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