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珍珠鸡怎么分公母对照图来了

珍珠鸡怎么分公母对照图来了

都听说了,非洲蝗虫闹得挺厉害的。我国网友也是急在心头,纷纷想到了我国灭蝗虫的点子,那就是专门吃蝗虫的珍珠鸡,号称蝗虫克星,这珍珠鸡不仅灭蝗有功,而且本身味道也很好吃,只是珍珠鸡长得都一个样子,不像普通鸡的大公鸡那样有大冠子,分不出公母,这给饲养人员带来了很多麻烦,所以给大家找了珍珠鸡怎么分公母对照图来了,不过珍珠鸡它是保护动物吗?它算是野味吗?

珍珠鸡怎么分公母对照图来了,

珍珠鸡这几年大家也大小都吃过几回,味道很好吃,而且据说营养价值也很高,这样一来有需求必然有供应,很多养殖户们开始养殖珍珠鸡了,将这些黑白花色的珍珠鸡养的是肥肥美美的,看上去就很肉很鲜,但是养殖都是从挑鸡开始的,要抱回来公鸡母鸡各定数才行呢,这珍珠鸡长得都一模一样,需要一些专业点的分辨方法。

区分珍珠鸡的公母,首先可以听听鸡的声音,公鸡叫声只有一个音,嘎嘎嘎的,母鸡叫声有点变化,咕嘎咕嘎这样。

然后看看它鸡头头顶的头饰和鸡脸下面的肉坠。看上去头饰和肉坠都很短很薄片,还有一些偏后扬的是母鸡。公鸡很明显的头顶头饰还有下巴的肉坠都很肥厚偏大,对比图看起来非常明显,公鸡母鸡那是一目了然了。

其他还有什么看行走姿势,看身上的花色,还有生殖器官之类的都有点玄乎,非经验专业人士是不容易分辨的,照片更是对比不出来了,感觉看脸还是比较直观的,像上面的对比照看来,都是可以明显分辨的,整体来说,母鸡脸小一点,公鸡脸大。

它是保护动物或者算野味吗?

珍珠鸡不是保护动物,现在的珍珠鸡大都是人工养殖的,也不算是野味。珍珠鸡地位就跟普通的家禽鸡一样,但是珍珠鸡的价格更贵一点,营养更好一些,口味也好吃一些,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家养鸡的一倍以上,是个好吃又营养还很能干(吃蝗虫)的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