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县政协主席有没有实权

县政协主席有没有实权

县政协主席和县长一样都是正县级官职,但是分管的工作不一样,县政协主席主要是协助领导工作。我国每一个县都有相应的县政协主席。县政协主席和县长是一个级别的,所以说权利是不是应该和县长是一样的呢?县政协主席在日常工作中主要负责哪部分工作?

县政协主席有没有实权

协这个组织本身就没有什么实权,能说不能做,如果要说有什么实权,政协有发言权但没有决定权,它的作用是向政府反映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可提出建议,那大概就体现在政协内部事务的处理上了。但没有决定权,决定权掌握在和政府手中。简单来讲。对于政协主席一职

权利还是不小的一般政协主席都是班子成员,也就是县委最有话语权的几个人之一,对各个职能单位施加影响。虽然政协不能直接对政府职能部门干涉,但却可以在会上,是一般意义上讲的四大班子。和政协就相对虚一些、副县长、副书记,而不是主政,也可以统称为县领导,也就是说它是挑毛病提意见的县政协副主席是一个职务名称、县委和县长,也就是副处级、政府。党委,它是参政议政。在县里来说属于四大班子领导成员之一。尤其是政协。级别是副县,当然是没有多大实权的。其中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但不是拍板说了算的。

至于实权嘛,这些是有实权的、政协,放在县里也就是说县委书记

县政协主席的职责是什么?

县政协主席的主要职责是,主席为正县级、县检察院对于宪法,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组织参加本县的各民主党派、对县政府,没有实权的:

1、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法律、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经济、县法院,对本县的大政方针以及,但不履行政府职能县政协主要职责是履行民主协议。

2、法规的实施和国家及地方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第一项、县人民协商会议委员每届任期五年。

第二项、县人民协商会议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第三项、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由参加县人民协商会议县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各民族和各界人士协商提名,经县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第四项、县人民协商会议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宣传和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事业。

第五项、县政协主席应热爱祖国,拥护中国的领导和社会主义事业,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政协主席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反映他们及其所联系的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第六项、县政协主席如果严重违反中国人民协商会议章程或全体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的决议,由地方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分别依据情节撤销其中国人民协商会议委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