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图片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图片

我想大家肯定应该都坐过火车,但是对于火车而言他的座位也是不同的,硬座和软座肯定大家也是都听说过的,那么对于他们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真正的去了解过。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图片

硬座,也被称为硬板,火车的座位一种,分3人座,2人座,短途还能忍受,长途非常不舒服,尤其是绿皮火车。

硬座每排五个座位,以走道分开,一边两座长椅、一边三座长椅,座垫和靠背填充物较少。

软座,软座一种座位中有扶手,一种没有扶手,比硬座舒服一点,对号入座,不是所有的旅客列车都有软座,票价要比硬座贵。

对车厢进行控制,没有软座车票的乘客不能进入。 软座目前分一等软座和二等软座。

软座与硬座的具体区别是什么

火车硬座和软座的九大区别

区别1、软座价格比硬座高12%到15%

区别2、硬座每排坐5个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软座每排坐4个人,是2+2型,座位是沙发座;

区别3、学生软座不能打半票,硬座可以;

区别4、硬座是一边二人座、一边三人座,比较拥挤,软座两边都是双人座,宽敞;

区别5、硬座可以超员,车厢内有站立者,软座没有超员一说,有多少座位卖多少票;

区别6、硬座是一个列车员服务于一百多旅客,软座是二、三个列车员服务于七、八十位旅客;

区别7、硬座是旅客自己去打开水,软座是列车员送水到座位前;

区别8、坐硬座你可以坦胸露背显示你的肌肉,要在软座这样你就会被赶到硬座去。

区别9、硬座车厢是乘客随便上车,没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车,软座车厢是凭票上车,只有有软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车,所以软座车厢不会象普通车厢一样朝员很拥挤,人员也很单纯,比较舒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