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谢廖沙最后是怎么牺牲的

谢廖沙最后是怎么牺牲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部非常伟大的著作,在这部著作里面,虽然谢廖沙勃鲁扎克不是主角,但是他确实主角保尔柯察金的好朋友,但是最终不行牺牲了,对于他的牺牲很多人也是非常的伤心,他的人物形象也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谢廖沙最后是怎么牺牲的

谢廖沙童年时像普通的男孩子一样,他也会淘气、会倔强,甚至有点反叛。在学校里,谢廖沙和保尔都把这里的神父恨透了。谢廖沙和保尔一起捉弄神父。在神父家的厨房里等到补考的时候,他们把一撮烟末儿撒在神父厨房里预备做复活节糕的面团上。在保尔被神父赶出学校的时候,谢廖沙还是没有勇气与好朋友一起承担一时调皮犯下的错误。

在之后与敌军的抗争中,他充分显示出了自己顽强不屈的意志,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年轻人。

青年时期

苏维埃政权建立后,他加入红军,并成为共青团乌克兰区委会书记。具有高尚的革命热情和自我献身的精神,后在一次战斗中不幸中弹身亡。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在第10章骑兵团配合渡河战役中写道:

丘然宁又一次闯进丽达的帐篷,被保尔发现痛打一顿。上级撤消了丘然宁的团政委职务,让丽达接替了他的工作。战争接近了最后的关头,红军骑兵营接到命令切断敌人的退路。保尔和几个战士深入敌人心脏进行侦察,撤退之时却遇到了大批敌人的追击。为了把重要的军事地图送回营地,谢廖沙把保尔推下河床,自己却拉响手榴弹和敌人同归于尽。

谢廖沙的人物形象简要分析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自问世以来60多年长盛不衰。早在十多年前就改编为电视剧,是无数人的心灵鸡汤,该书真实而深刻地描绘了十月革命前后乌克兰地区的广阔生活画卷外,还塑造了保尔柯察金执著于信念而坚韧不拔的崇高人格。

谢廖沙勃鲁扎克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一个主要人物,是一个调皮的男孩子。他是主角保尔柯察金童年时的朋友,革命的战友,英勇无畏,敢于争取自己的爱情,最后为共产主义献身了,当初保尔被赶出学校的事件也有他的参与。

谢廖沙身上可以反映出一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喜欢风,他说风是他的老朋友了,这是一个没有完全蜕尽稚气的孩子和一个逐渐走向成熟的革命战士的结合,他快乐地奔赴战场,即使牺牲的时候,那双清澈的蓝眼睛也是凝视着秋天的战场,勇敢地直视残酷的战争,我认为勇敢和乐观还有浪漫是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