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斯巴达人时候现在的哪里人?

斯巴达人时候现在的哪里人?

相信大家看过《斯巴达勇士》这部电影,里面斯巴达男人好战,勇猛的形象深入人心。斯巴达现在的代名词就是一种魁梧勇猛的象征,在历史上,斯巴达就是好战的部落。现在还有斯巴达这个地方吗?现在的斯巴达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小镇,很有文化气息,人们在这里安居乐业没有了暴力与杀戮。

斯巴达人时候现在的哪里人?

约在公元前11世纪,一批叫做多利亚人的希腊部落,南下侵入拉哥尼亚,他们毁掉原有的城邦,在这里居住下来,这就是多利亚人的斯巴达城不过它既没有城墙,也没有象样的街道。斯巴达人就是指来到这里的多利亚人。

斯巴达现在属于希腊共和国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南部的拉科尼亚。

斯巴达()是古代希腊城邦之一,斯巴达城位于中拉哥尼亚(Laconian)平原的南部,欧罗塔斯河(the Eurotas River)的西岸。斯巴达位于希腊半岛南部的拉哥尼亚平原。拉哥尼亚三面环山,中间有一块小平原,扼守着泰格特斯山脉(Taygetus)。斯巴达以其严酷纪律、独裁统治和军国主义而闻名。斯巴达的政体是寡头政治。在伯罗奔尼撒战争中,斯巴达及其同盟者战胜雅典军队并霸权整个希腊。但斯巴达在称霸希腊不久便被新兴的底比斯打败,在北方的马其顿崛起后,斯巴达失去了在希腊的影响力。

斯巴达在希波战争后,对日益壮大的雅典很是担心,在希波战争后,曾一度联合波斯发动了伯罗奔尼撒战役,一度大败雅典,成为希腊霸主长达27年,其政治也日益残暴,终于引起近邻的怒气,长期与近邻角斗,消费了大量的国力,最后被罗马征服,公元396年,斯巴达城毁于哥德人.盛极一时的斯巴达永远退出了历史舞台.

现在的斯巴达是一个现代农业小镇,出产的橄榄油世界一流,曾作为雅典奥运会专用橄榄油。

斯巴达人到底有多厉害?

斯巴达人都不从事生产,每个斯巴达家庭的土地都由奴隶耕种。为了防止在斯巴达人内部产生贫富分化,他们取消了金银和货币的流通,只是象征性地保留了一种大铁钱。除了军事外,斯巴达人不得从事其他生计。整个国家就如同一个大兵营。

公元前8世纪起,斯巴达人陆续攻占了相邻的美塞尼亚的大部分地区,当地的居民成批地沦为奴隶。由于斯巴达拥有强大的军队,因此,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许多城邦逐渐依赖于它并和它结成向盟。斯巴达成为名副其实的希腊强国。

公元前5世纪初,波斯帝国进犯希腊,斯巴达人为了抵抗波斯人的入侵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尤其以公元前480年扼守温泉关的战役最为有名。

在保卫希腊的战争中,位于阿提卡半岛上的雅典起了更大的作用,它大力发展海军,扩充势力,并结成一个以它为首的海上同盟,从而为它与斯巴达争夺希腊霸权作了准备。一场争夺希腊霸权的大战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展开,最终斯巴达获胜。

虽然斯巴达战胜了雅典,但国内此起彼伏的奴隶起义和接连不断的城邦混战弄得它筋疲力尽,斯巴达人称霸希腊的美梦不得不随之破灭。公元前4世纪中叶以后,斯巴达很快走向衰落。

在历史上,斯巴达人几乎没有留给我们什么文化遗产,只有它那尚武好战的形象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脑海中。